皮尔斯笑谈引发记者爆笑 加内特点出破咒唯一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17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5月25日底特律报道 破除“客场魔咒”,凯尔特人需要什么?

  需要一个好的开场,加内特给了———他的两次助攻让队友在开场后连续完成重扣,而后自己投篮命中,瞬间打了活塞一个11比0。

  需要在半场奠定优势,加内特给了———他在第二节砍下10分,凯尔特人半场领先18分。

  需要顶住反扑,加内特给了———他在第四节抢了7个篮板,完成两次关键的抢断。

  得分(22)全队最高、篮板(13)全队最高、助攻(6)、抢断(2)并列全队最高,凯尔特人需要什么,加内特就给了什么。于是,在底特律,“绿衫军”终于结束了季后赛客场不胜的魔咒。全场比分是94比80,“绿衫军”只让活塞领先1次,历时16秒。奥本宫是活塞的魔鬼主场,但在这一夜,加内特是底特律的魔鬼。

  发布会上,没有笑容

  这个夜晚,加内特惟一没给球队的,是他的笑容。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加内特,跟两天前输给活塞时的那个加内特完全一样。缓步走上台,坐下来后,他又用左手撑住了脑袋,捏着耳朵、皱着眉头,盯着面前的技术统计细看。他的双唇紧闭着,似乎没有力气,也不愿意说话。

  记者开始提问:"说说开场吧,你们进入状态很快。"第一节,凯尔特人拿了25分,活塞只得到17分。

  一旁的皮尔斯"噼里啪啦"说完了,加内特不做声。记者轻声提醒:"凯文---"

  加内特抬头看了一眼,左手抹了一把光亮的脑壳,又低头回到刚才的姿势:"保罗(皮尔斯)说得都差不多了。我想我就是一开场就打得凶一点,传球多一点,我这场的投篮时机选择都不错……"说完,又摆出一副沉思状。"保罗,你曾把客场不胜的怪圈比做背上的猴子,你觉得现在甩掉它了吗?"

  皮尔斯轻松一笑,这场比赛,他得到11分,出现5次失误,胜利对他是种解脱,所以他说了句俏皮话:"我觉得更像猩猩……"

  全场哄然,除了加内特。记者们想从他脸上收获笑容的企图没有成功。皮尔斯接着说:"赢球总是好事,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但我的意思是,我们之所以在这里,不单单只是为一场胜利。我们会去看录像,试着在这里再赢一场。"

  发布会结束,加内特起身,双手把着桌面轻叹了一口气。拖着步子走下了主席台。

  一心破咒,没有笑容

  加内特多半是累坏了,这场比赛开始时他确实有点拼过了头。

  开场仅仅5分钟,他就因为汉密尔顿假摔,领到第二次犯规提前下场。当时凯尔特人11比4领先,加内特拉到高位策应的进攻战术屡试不爽。他一下去,凯尔特人的进攻一度被限制,5分半钟只拿了4分。尽管此后替补球员火力大开,但还是在第二节一开始被活塞将分差缩小到4分。

  无可奈何,第二节只打了两分钟左右,里弗斯不得不将加内特重新派遣出场。就像出笼的野兽,加内特开始在活塞的禁区里肆虐。一次中投、两次扣篮、两次单打造成罚球,上半场最后10分钟,加内特拿了10分,凯尔特人半场领先18分。

  赛后回忆起上半场坐在替补席上的这9分钟,加内特仍然心有余悸。"犯规下场很折磨人,你知道,被吹犯规后,通常那股凶狠劲儿就会被削弱,"他说,"我只能用我所能做的为球队提供帮助,暂停时,我对队友们说了不少。回到球场,我还是要像先前那样,每个球都去拼。"

  这一夜的加内特真的无处不在。

  终场前5分54秒,加内特一对一断了活塞小将斯塔基的球,熄灭了他的进攻火焰。第四节前六分钟,他一人拿了8分,两次打"三分"成功。

  终场前2分35秒,加内特猫腰断了比卢普斯的球,此时活塞只落后9分。

  终场前2分16秒,加内特连续第二次抢到前场篮板,造成拉希德争抢时犯规,六犯下场。此时的分差还是9分。

  直到终场哨响,加内特才走下了球场,脸上挂满汗珠,没有笑容。"我现在想的是,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道格(里弗斯)会让我们回到中心位置,找出这场比赛我们做错的地方。我想的是,第四场,我们要继续保持凶悍,"加内特说。

  对他来说,这才是破除"客场魔咒"的惟一意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