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上演王者归来 队友:他令人惊讶才是常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在刚刚结束的NBA本赛季季后赛西区决赛的第三场争夺中,圣安东尼奥马刺以103-84击败了洛杉矶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2。全场拿下30分2篮板1助攻的马努-吉诺比利无疑是取胜的首功之臣;此外,蒂姆-邓肯得到22分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并有5次助攻1份火锅附送;湖人阵中,科比-布莱恩特得到30分5篮板1助攻。

  看到吉诺比利如预言般王者归来,法布里希奥-奥博托并没有丝毫惊讶,因为他知道,吉诺比利本身就是这样的球员。

  “在99.9%的时间里,他总是让人惊讶,”马刺中锋奥博托说,“所以我知道,他一定会有一个卷土重来的机会。”

  在大比分0-2落后的危急时刻,吉诺比利又找回了去年的感觉。凭借着散射如雨的三分球,吉诺比利在上半场就得到22分,最终,他得到30分,并且帮助马刺在主场扳回一局。

  由于一些恼人的伤病——脚踝的瘀伤和手指甲的撕裂令这位连科比都表示“厌恶”的超级球星在双方前两场的交手中合计只有21投5中,得到区区17分。

  “我不认为那时候的我是真正的我,”吉诺比利也对自己前两场的状态不甚满意,然而他并没有将自己低迷的状态归咎于伤病,“我只是发挥不好,我可能会有一两场球发挥失常。”

  找回状态的吉诺比利依然不可阻挡,2节比赛,他居然投进了5个三分球,其中甚至还包括半场结束前不到一分钟时,在萨沙-乌贾西奇面前投进的、毫不讲理的三分球。

  “他把太多的事情扛在自己肩上前进,”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说,“他对于自己能做到的事总是信心十足。”

  当然,如果论对吉诺比利的了解程度,还是奥博托最有发言权,这名马努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队友回忆了当年他们俩在欧洲联赛交手的镜头:“如果吉诺比利在一轮系列赛的第一场表现低迷,那么他肯定会在后面的系列赛中杀死我们。”

  现在还没有在系列赛争夺中占得上风的马刺,无疑想要这种历史重演。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