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防守盾牌板凳开始发飙 凯尔特人打响客场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上一次“绿衫军团”凯尔特人客场取胜是4月15日的事了,当时他们在常规赛中击败了尼克斯。进入季后赛之后,全联盟客场战绩第一的凯尔特人却变成客场虫了,首轮与第二轮三个客场都输了。来到活塞的奥本山宫殿体育馆时,没人对凯尔特人寄予太大的希望,但“意外”就此发生,凯尔特人以94比80胜出,终于打响了客场第一枪。 意外1 主场能输,客场能赢

  在前往底特律之前,凯尔特人首次主场失利。此前他们主场已经是9连胜,创下了NBA的纪录。不过上周五在东部决赛第二战,凯尔特人在活塞的压制之下缴械,失去了主场优势。从哪里摔倒,从哪里爬起来,这是凯尔特人的信念。客场对活塞之前,主帅里弗斯没有让凯尔特人队员训练,而是给他们看比赛的录像。在里弗斯看来,凯尔特人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抚慰。

  凯尔特人此前客场6战6负,这也追平了NBA的纪录。想在全联盟最为恐怖的主场之一取得客场首胜,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不过凯尔特人却是信心十足,一开场就连续两次扣篮,在气势上压制了活塞。而在比赛的前3分钟,凯尔特人5名首发球员都有得分入账,以11比0开局。从第二节开始,凯尔特人就控制了局面,第三节一度领先了24分,虽然遭到活塞顽强的反击,但凯尔特人还是将第一个客场胜利牢牢掌握在手中。

  客场战绩终于变成1胜6负,凯尔特人上下松了口气,主场优势重新回来了,而大比分也以2比1领先。在NBA历史上,前两场战成1比1后,第三战取得胜利的球队最终晋级的几率达到75%,这场比赛可以说如“天王山”般重要。“一年来,我们都是很好的客场球队。”里弗斯说,“但我们在季后赛却不断输,我们并没有谈这些,球员们关注的只是下一场。也许主场失利让他们注意力更集中了。”

  凯尔特人的防守是他们在常规赛成功的原因,他们因此也在常规赛取得了31个客场胜利,居NBA榜首。但是在季后赛,他们在客场却变得不会防守了,与主场有天壤之别。这一次,凯尔特人终于在客场重新拾起防守的盾牌,胜利也终于再次光顾他们。到目前为止,他们本赛季客场对活塞是2战2胜,包括常规赛的一场。 意外2 角色球员的神秘数据

  上周五首次在主场失利时,凯尔特人“三巨头”共得了75分,三人都上了20分,但首次客场赢球,“三巨头”总共只得了47分,刚好与其他人的总分相等。凯尔特人全队6人得分上双,角色球员起了跟“三巨头”一样重要的作用。

  替补出场的波西打了24分钟,得了12分,而此前两战没出场的老将卡塞尔也获得出场机会,得了5分。第二战凯尔特人的替补球员总共只得8分,但这次共得了23分。第一节活塞将比分超出时,凯尔特人的替补打出一波10比0,凯尔特人此后就一路保持领先。

  卡塞尔也起了重要的作用。凯尔特人想在他们天花板上再升起一面总冠军旗子的话,那么还需要更多角色球员们这样的表演。“以我在这个联盟中混了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赢得总冠军的是板凳球员。”卡塞尔说,“当我在火箭取得两个总冠军时,我就是一个板凳球员。如果你替补出场能得20分的话,那球队就会赢。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数据。”

  至少凯尔特人已经证明了,板凳发飙时,能在客场赢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