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市场有瑰宝亦有陷阱 佩贾大本成正反两面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 NBA各支球队在今明两年的引援上恐怕都会有所保留,因为他们都在等待2010年夏季自由球员市场的“大馅饼”。想到时候分一杯羹,球队现在必须有计划地留出足够的薪金空间。当然,用大合同吸引自由球员也要承担相应的风险,近日《篮筐世界》就点评了2006年夏季自由签约的几个案例。

  本-华莱士(活塞-公牛-骑士)  评分:D-

  为什么勒布朗-詹姆斯不是本赛季骑士队薪水最高的球员?去问问公牛队总经理约翰-帕克森吧。2006年夏天,帕克森用一个4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把大本招到了公牛队,为的是让球队更具竞争力。芝加哥人当时以为他们买到了最佳防守球员,而事实上,他们只是买到了前最佳防守球员。

  大本自从加盟公牛,批评声就没有断过,因为平均年薪1500万美元的他在进攻上基本没什么贡献。公牛队的年轻球员很快就发现,把球传到篮下几乎就是做无用功。大本场均得分不到6分,罚球命中率直接跌向40%。更不幸的是,大本过去场均两位数的篮板球渐渐变成了一位数。而且大本在场上和更衣室里都不能融入球队,导致年轻的公牛队矛盾不断。所以他的出场时间一减再减,直到被送去骑士队。

  公牛队在大本身上花了大价钱,试图买来他的总冠军态度,然而最终大本的态度却成了球队进步的绊脚石。不过公牛管理层可能没有那么失望,因为他们早就知道,将希望寄托于大本的进攻是不切实际的。

  德鲁-古登(骑士-公牛) 评分:D+

  在那年取得50胜之后,骑士队决定留住德鲁-古登,并给他开出3年2300万美元的合同。然而古登没有等到合同结束就被赶走了,骑士队的球迷也不怎么怀念他。作为4号新秀,古登从没有表现出相应的实力,而且他似乎一直没把篮球放在自己生活的第一位,在骑士队他的场均数据大约是11分和8、9个篮板。转到公牛队之后,古登的数据有所提高,但这些提高基本都是因为出场时间的增长。从一点可以看出古登在骑士队的地位,作为先发球员,古登的场均时间居然不到30分钟,可见迈克-布朗教练并不信任他。

  纳兹尔-默罕默德(马刺-活塞-山猫) 评分:C-

  默罕默德是本-华莱士离开后,活塞队找来的替代者。他的名气不大,能力也不是很出众,活塞签他完全是看中了他魁梧的身材。底特律球队一贯信服高强度的防守,大个内线有助于加强防守的立体性。但这不意味这默罕默德就值5年3000万美元。在活塞队效力一年半之后,默罕默德被送到了山猫队,而他留给活塞的纪念是不到6分、5个篮板的场均数据。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步行者-黄蜂)  评价:A

  黄蜂队当初舍血本签下斯托贾科维奇,5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对佩贾来说只高不低。黄蜂队之所以如此慷慨,完全是被佩贾场均25分的表现所打动,他们希望佩贾能把这种状态延续到新奥尔良。从实际效果来看,佩贾达到了球队对他的预期,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偶尔还能充当一次救世主。克里斯-保罗来到球队之后,两人成了重塑黄蜂的主要动力,而且他们的未来还很光明。

  现在的黄蜂队已经磨合成型,佩贾、泰森-钱德勒、大卫-韦斯特和克里斯-保罗四个人是铁打的主力,如果再找来一位出色的得分后卫,黄蜂队下赛季将势不可挡。

  内内-希拉里奥(掘金)  待评估

  巴西人内内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即便在板凳上,这位正牌大前锋也能为掘金队做出贡献。在内内的丹佛生涯中,他在不到27分钟的场均时间里能取得12分和7个篮板。从这个角度看,如果按正常速度成长,内内值得掘金给他的6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只是在身体出现问题之后,内内近两年只打了80场比赛,不知道长期缺阵的他还能不能保持自己的水平。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