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畅进攻换来两场胜利 湖人角色球员面临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能够在西部联盟决赛取得2比0领先,球队均衡的进攻是一大关键,在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反应较慢的防守球员面前,湖人队用无私的进攻掌控主动权。

  在西部决赛第一个半场进攻感觉不佳后,湖人队在与马刺队的过去六节比赛中围绕科比-布莱恩特打出了流畅的进攻,这帮他们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湖人队球员们在分享球权上做得很好,科比无疑是发挥最出色的,他以55.3%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到24.5分。

  马刺队常规赛期间是NBA防守第三出色的球队,他们场均丢掉90.6分,不过他们西部决赛前两场的防守表现不够稳定。湖人队在跑位、空间和时间上的优势创造了更好的进攻机会,这让他们场均得到95分,并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七名球员至少得到7分。科比、拉玛尔-奥多姆、保罗-加索尔、弗拉基米尔-拉德马诺维奇和德里克-费舍尔表现稳定,在老练的马刺队防守面前他们表现不俗。

  当马刺队选择大部分时间里都用一个防守人去看防科比的时候(通常是布鲁斯-鲍文或艾米-乌多卡),湖人队能够制造出不少进攻机会,他们能让每个球员都参与进攻。湖人队的三角进攻让科比即使不参与进攻也能扯开马刺队的防线。奥多姆将球传给加索尔,西班牙人由蒂姆-邓肯来看防,拉德曼诺维奇从高位跑到罚球线接应,他为科比做掩护,科比跑到左翼高位来准备接应加索尔的传球。在马刺队把注意力集中在科比身上时,奥多姆去给拉德曼诺维奇做挡人掩护,加索尔就会将球及时传给拉德马诺维奇,空切后的他就能得到空位上篮机会,这样湖人队拿到两分,而科比从没有在这次进攻中触球,不过这只是湖人队运转的一个战术而已。

  马刺队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不得不为防守住湖人队的进攻而头痛,因为湖人队的三角进攻有如此多的选择,这才是最可怕的。不过在NBA中,情况往往会随着主客场而改变,主场球员们手感颇佳,可在客场却失去感觉。马刺队第三场比赛很可能对科比采取包夹,这应该不会让人意外。而当科比减少进攻次数后,压力将分散到其他湖人球员身上,科比的帮手们必须要证明自己能够在客场执行好球队的进攻战术。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