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阵中惊现新三巨头 活塞一优势垮塌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1:59  新浪体育
绿衫军阵中惊现新三巨头活塞一优势垮塌前景堪忧

隆多爆发小宇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波士顿凯尔特人上场比赛三巨头集体发飙合力砍下75分,但他们还是在北岸花园丢掉了今年季后赛的第一个主场。原因很简单,三巨头之外的其他球员21投6中仅得22分。但是今天,除了凯文-加内特22分13个篮板6次助攻无愧当场最佳,凯尔特人角色球员的发挥也堪称完美。

  老妖怪萨姆-卡塞尔在首节KG因为两次犯规提前离场、雷-阿伦投篮手感再次丢到爪哇国、保罗-皮尔斯完全被活塞防守封锁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同样值得称赞的是詹姆斯-波西,他和卡塞尔带着一帮没有任何季后赛经验的年轻球员——肯德尼克-佩金斯、拉简-朗多和格伦-戴维斯,有效狙击了对手的反攻气焰、并且成功将比分拉开,佩金斯也因为在无球掩护、跑动,篮下卡位、攻击全方位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杰夫-范甘迪的盛赞,马克-杰克逊甚至表示,“佩金斯是凯尔特人最被低估的球员。”

  活塞后场双星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昌西-比卢普斯是球队进攻的关键,第二场两人合力取下44分,但是今天上半场两人加起来仅有4分入账,后场第一替补罗德尼-斯塔基相比同样年轻的凯尔特人后卫拉简-朗多,表现也是黯然失色。显然针对斯塔基擅长突破、投射相对较弱的技术特点,凯尔特人做出了针对性的防守部署。而朗多,虽然篮下的Finish能力相比托尼-帕克略有不足,但是行进间的Floater(小抛射)绝对毫不逊色马刺总决赛MVP。

  毫不夸张的说,加内特、佩金斯和朗多,今天就像是凯尔特人的新三巨头。

  佩金斯和朗多,赛季前被认为是凯尔特人主力阵容的两个短板,但是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砺,经过三巨头的言传身教,这两名心理素质过硬的年轻球员,在凯尔特人到了非赢不可的时候,体现出了自身巨大的潜能。三巨头占据了球队大部分薪金空间,角色球员能不能打出高性价比是凯尔特人复兴关键,看看朗多、佩金斯、卡塞尔、波西以及P.J.-布朗的出色表演,丹尼-安吉获年度最佳经理,实至名归。

  活塞刚刚到手的主场优势再度拱手相让,不过常规赛活塞客场战绩31胜10负,第二场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有在北方花园取胜的实力,活塞现在的问题是拉希德-华莱士和泰夏安-普林斯基本被加内特和皮尔斯压制,比卢普斯的发挥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到了伤情的影响,活塞是一支靠整体打球的球队,这曾经是底特律铁血军团最大的优势,但现在他们的进攻只能依靠汉密尔顿和两名替补杰森-马克希尔和斯塔基的活力,这是菲利普-桑德斯需要立刻解决的命题。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