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小子OJ堪称08最全能后卫 梅奥天生领袖气质不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ESPN.com的选秀专家查特-福德最近给出了自己对2008年选秀热门人物,来自南加州大学的O.J-梅奥的观察和看法,现摘译如下:

  O.J-梅奥保持着俯卧撑姿势,双手按在两个黄色的健身实心球上,而这两个健身实心球的下面是以高频率振动的力量盘。长时间保持这样的姿势对梅奥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汗水已经让他全身湿透,肌肉在微微痉挛着,他的训练师站在旁边,不停地喊道:“O.J,别让这个训练把你打倒!”杰-Z劲爆的歌曲旋律在场内回响,也许歌词会让梅奥深有同感:

  “向那个坏人问个好吧。他们都说我是坏人,我来自社会的最底层,但现在我却在展翅翱翔。”

  但我猜错了,在终于完成训练之后,梅奥跳起来,嘴里开始跟着歌里的唱段念念有词,突然他转过身看着我,笑着说:‘我可不是个坏人,福德先生!’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非常了解梅奥,不是么?从高中以来他一直生活在聚光灯下,他的一言一行都被投以高度关注。人们对这个年轻人的标准近乎苛刻:他的自信被描述成傲慢自大,当他自己投篮的时候,有人跳出来大喊自私,当他传球的时候又有人指责他不出手,他带领球队赢球就是“炫耀,华而不实”,输了球就更不得了了。梅奥也许是有史以来最被放在显微镜下观察的年轻球员,很少有一个篮球运动员从15岁起就要跟他承担同等的期待和压力。

  当他最终选择去南加州大学的时候,人们对他的期望值高到简直吓人,他的大一赛季不可谓不成功--场均20.7分,三分命中率四成一,但大众对此的普遍评价却是‘让人失望’,甚至有人用‘灾难’来形容。

  所以当我周三走进他的训练场时,我已经预料到自己会看到那个大家所说的名不符实的‘坏人’。

  只是我没有。

  早上八点,梅奥是第一个到达训练馆的人--跟大多数时候一样。他在别人到来之前就早早地开始练习跳投。勤奋苦练的效果也很快显现出来,在接下来的团队训练中,梅奥用他的表现统治了全场,他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得分。

  不过梅奥并没有满足于此,为了准备自己在NBA的第一个赛季,他制定了详细而密集的训练日程表。虽然日复一日的投篮练习之类的东西非常艰苦和枯燥,但对一个从七年级开始就保持着高强度训练的球员来说,这些早已习惯。

  ‘我爱篮球,篮球就是我的生命。’当我问梅奥为什么这么刻苦时,他给出的答案很简单。

  正是这种单纯和始终如一的态度让他逐渐获得了尊重和另眼相看。这么多年过去了,人们对他的态度终于有了转变--现在在很多球迷和媒体眼中,梅奥是个坚强的孩子,他能很好地以一个明星的方式处理加诸在他身上的关注和批评,既得体又从容不迫。

  更别说对他有更多研究的NBA球队的总经理们,当梅奥被指控在大学收受贿赂时,大多数总经理只是耸了耸肩表示不屑一顾,一个经理的话很具有代表性:‘严密的调查会证明O.J是清白的。从我们所掌握的证据来看,他是个好孩子。’

  而就球场上的实力来说,根据我对梅奥的观察,今年的选秀中没有哪个后卫比他更全能:他能防守,能盘活全队,得分手段众多。而且梅奥是新秀中最能适应NBA的球员,他已经证明了自己能自如地应对媒体和球迷以及别的场外因素。这个年轻人还具有天生的领导气质,场上场下的沉着冷静都让人难以相信他还只上了一年大学。

  不过这些优点并不能说明梅奥已经完美无缺,他仍然在为自己的场上位置而挣扎--控卫能力不够的同时打二号位体型又嫌太小,运动力还没到最最顶尖的程度,投篮选择和防守能力也需要改进。

  但是这些弱点并不足以对梅奥的NBA生涯宣判死刑,一切才刚刚开始呢。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