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找回惯常节奏 里弗斯:活塞很难被彻底击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凯尔特人继续这种主场的强势表现,他们孱弱的客战能力将变得无关紧要。如果活塞还在沾沾自喜于他们多获得了几天休息时间,而凯尔特人在与骑士的七场大战中消耗掉了过多能量,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拉简-隆多或许会有不同的看法。

  很显然,这场比赛中的凯尔特人能量十足,他们在第三节扭转了呈胶着之势的战局后,就一直掌控着比赛,一直到比赛结束。一句话,凯尔特人类似于今天这种表现,我们在2007-2008赛季见识了很多次了。“我们的防守很完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而在进攻端,我们增加了传球,我们不断的传球,发现处于空位的球员,我们必须这么做。”对此活塞主教练桑德斯也深有同感,“我们的进攻一点也不流畅,凯尔特人在防守端早有准备。”

  凯尔特人把活塞的命中率压制到了42.4%,而在全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活塞面前,他们自己的命中率高达52.2%。

  凯尔特人能有如此高的投篮命中率,要得益于他们出色的传球(27次助攻)和尽可能多地把球打到内线的战术思想,在内线得分方面,凯尔特人以44-24占据压倒性优势。隆多也彻底压制住了昌西-比卢普斯,他得到了11分、7次助攻和5次抢断。很难想象,要是雷-阿伦再找回手感会发生什么?这场比赛阿伦的得分仅限于上篮或扣篮。

  而这一切竟然发生在与骑士恶战后的50个小时之后,那个系列赛凯尔特人打得很艰苦,以至于皮尔斯发出了“我想我的身体完全透支了”的感慨。而这场比赛,皮尔斯在4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2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我的确没想到,我的感觉会如此好。”皮尔斯赛后说,“活塞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这对他们相当有利,他们想凭此偷走一场胜利。我们早就意识到这点了。他们肯定认为我们累了,但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充满能量。”

  凯尔特人没有被胜利冲昏了头,他们明白这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活塞会在随后的比赛中变得越来越好,有可能就在下一战中。“我喜欢这种节奏。”里弗斯对球队的表现相当满意,但他同时也意识到了活塞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他们肯定不会被一场失败击垮。“他们已经经历过很多比赛,也上演了很多次逆转,你不可能一下子打垮他们。”

  (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