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科比邓肯领袖比拼 湖人欲借主场争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3:43  新浪体育
前瞻:科比邓肯领袖比拼湖人欲借主场争夺开门红

科比邓肯领袖大比拼

  新浪体育讯 西部联盟决赛北京时间5月22日将揭开战幕,洛杉矶湖人队坐镇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科比-布莱恩特欲带领湖人队在主场取得开门红,马刺队则希望在客场抢夺主场优势。

  四天的休息时间对背部受伤的科比来说是一个及时雨,他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恢复一下身体,这能够帮助他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去迎接与马刺队的恶战。对于湖人队来说,科比的表现将直接影响球队的命运,常规赛MVP需要在场上带给球队更大的帮助。面对联盟最出色的外线防守球员布鲁斯-鲍文,科比肯定会遇到更多的麻烦,他需要有更好的进攻表现。此外,科比在场上要打得更合理一些,他在场上要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强攻,他要更注意给队友们创造机会。

  保罗-加索尔在与爵士队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他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面对马刺队时他仍需要在内线给予对手足够大的压力。加索尔极有可能在场上与蒂姆-邓肯对位,他要打得更硬朗一些,他在处理球时也要更坚决。拉马尔-奥多姆肯定也会承担看防邓肯的部分责任,他和加索尔要帮助湖人队控制好篮板,在与马刺队的较量中湖人队必须要避免像对阵爵士队时那样篮板总是处于下风。德里克-费舍尔在与爵士队的交锋中有效地遏制了德隆-威廉姆斯的发挥,明天坐镇主场时费舍尔的压力并不轻松,他要面对突破能力极强的托尼-帕克,费舍尔能否压制帕克的突破,这将成为湖人队能否战胜对手的一个胜负手。

  在与爵士队的系列赛中,湖人队角色球员们的贡献无法令人满意,不过最后两场比赛中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和萨沙-武贾西奇在外线都有不错的发挥,乔丹-法玛尔也在慢慢找回自信,明天出战时他们要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卢克-沃顿和罗尼-图里亚夫也会承担更重要的角色,特别是沃顿可能会肩负起遏制曼努-吉诺比利的重担,图里亚夫则需要在内线给予球队更多的篮板球保障。安德鲁-拜纳姆明天将接受手术,这意味着他将提前告别本赛季的比赛,不过另一位伤员特雷维尔-阿里扎已经恢复训练一周左右的时间,他有望在比赛中重回球场,他将成为锋卫线的一个有效补充。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半决赛中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底蕴,他们在2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淘汰新奥尔良黄蜂队,明天做客出战时他们要争取延续客场胜势。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作为球队领袖,他们在与黄蜂队的最后两场比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明天在洛杉矶出赛他们要带给球队更大的帮助,特别是吉诺比利和邓肯。邓肯必须在内线给湖人队施加更大压力,吉诺比利如能保持外线的良好投篮感觉,那么马刺队的胜算也会大增。在替补席上马刺队坐着像罗伯特-霍里、迈克尔-芬利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会在关键时刻带给球队不少的帮助,两位内线球员法布里希奥-奥博托和科特-托马斯也会在内线给邓肯带来不小的帮助。艾米-乌多卡在半决赛最后两场中成为球队的一个奇兵,对阵湖人队时他要在替补出场后继续这种发挥。防守将成为马刺队客场争胜的一大法宝,他们要在比赛中延续联盟最佳防守球队的本色。

  两支球队常规赛中共有四次交锋,双方战成2平,他们都是在自己的主场赢得胜利,不知道湖人队明天能否在主场继续保持优势。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洛杉矶湖人队:费舍尔、科比、拉德曼诺维奇、奥多姆、加索尔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帕克、吉诺比利、鲍文、邓肯、奥博托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