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3形成合力指日可待 瘸腿绿军迫切需要阿伦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24  新浪体育
BIG3形成合力指日可待瘸腿绿军迫切需要阿伦回归

绿军迫切需要阿伦的回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东部决赛在TD北岸花园球馆打响。凯尔特人显然想在主场取得开门红,因为主场几乎是绿军的命根子,一旦丢掉哪怕一个主场,前景都会变得暗淡;而活塞要想打破上两个季后赛失手东部决赛的魔咒,最起码得赢下一个客场胜利。结果凯尔特人得偿所愿,笑到最后,凭借第三节那股势头凶猛的攻击波,主场88-79战胜活塞,大比分1-0领先。

  凯尔特人在两个系列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常规赛势不可挡的BIG3始终未能形成合力。尤其是在与骑士的东部半决赛中,BIG3中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在战斗,阿伦隐身了七场,皮尔斯也始终未能找到感觉,基本上都是加内特一人在苦撑。到了与骑士的抢七局,皮尔斯难得发飙,加内特又发挥不好,要不比赛也不至于打得那么艰苦。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今天这场比赛的首节有一个好的苗头是,阿伦有了复苏的迹象。回想与骑士的首个主场比赛,阿伦曾经交了白卷,令人大跌眼镜。而今天这场比赛,阿伦首节沉寂了一段时间后,终于在行将结束时找回状态,暴扣、上篮、助攻,单节拿到了6分。令现场球迷眼前一亮。但从第二节开始,阿伦又当了隐形人,次节比赛毫无贡献,整场比赛下来,阿伦10投3中,三分球1投0中,只得到了9分。要不是首节比赛发挥尚可,这个夜晚阿伦会很难堪。

  较之于阿伦,皮尔斯和加内特的发挥很值得称道。皮尔斯在上半场得到9分,没什么出彩的发挥。但到了第三节,也就是凯尔特人一举拉开比分的那段时间,皮尔斯开启了得分模式,中距离投篮和突破后的上篮连连得手,单节就砍下了9分。整场比赛皮尔斯18投9中,拿下了22分,外加6个篮板和6次助攻。加内特就更不用说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一直很稳定,一直是绿衫军在攻防两端的指挥官和中坚,他全场17投11中,拿下两队最高的26分,另外还有9个篮板、4次助攻和2个盖帽,堪称获胜首席功臣。

  凯尔特人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除了胜利之外,绿军还收获了一个好的信号,那就是BIG中只有一人发挥的尴尬局面得到了很大改观,最起码皮尔斯和加内特同时发挥出了应有水准。现在只缺阿伦赶紧归位了,而从这场比赛中也不难看出,当下的绿衫军迫切需要这位神射手,需要他的三分供氧——是役,凯尔特人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是9投2中,命中率22.2%,有点惨不忍睹!毕竟,凯尔特人不能光靠一条腿走路。(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