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乔丹时代风城首轮秀回顾 公牛苦觅内线许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NBA选秀乐透区抽签结果尘埃落定,状元签热门球队热火、超音速、森林狼、灰熊这些球队都未能碰上好运气,反而是芝加哥公牛仅以1.7%的几率,抽中状元签,成为今年选秀抽签仪式上最大的赢家。

  在“飞人”迈克尔-乔丹执掌下的公牛时代,战绩是实打实的呈现在那,自然不可能获得太好的选秀签,而“后乔丹”时代的公牛,却挖掘出不少人才,这也让芝加哥成为人才辈出的精英产地。

  1999年的公牛是选秀无疑是最成功的,他们在手持状元签的情况下,挑中埃尔顿-布兰德,还在16号签上选中“野兽”罗恩-阿泰斯特。新秀赛季的布兰德场均就有20.1分、10.0个篮板的场均两双数据,而阿泰斯特则场均12.0分、4.3个篮板、2.8个助攻、1.6个抢断,他们在一开始就展现出超级明星气质来,不过遗憾的是,两名球员都未继续留在公牛,反而是在分道扬镳之后将明星气质演绎到极致。

  2001年,公牛在4号位挑走埃迪-库里,2003年挑中控卫科克-辛里奇,2004年用3号签摘取本-戈登,而2006年挑中的中锋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在被交易到开拓者之后,在本赛季迎来大爆发,俨然一副未来明星的模样。而2007年挑中的九号秀乔金-诺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当然,不可能每年挑中的球员都是巨星,2000年的四号秀马库斯-费泽尔新秀赛季可圈可点,但第二个赛季高开低走,之后便泯然众人矣,直至退出人们的视线。而2002年具备与姚明竞争状元能力的榜眼秀杰-威廉姆斯则在那场凄惨的摩托车车祸当中断送了整个职业生涯,也葬送了他的篮球天赋。不过总体的比较而言,公牛的选秀慧眼独具,芝加哥成为联盟闻名的精英球员产地。

  总体上来说,“后乔丹”时代的公牛没有强中锋坐镇,所以在选秀大会上似乎更在意内线球员,无论是99年的布兰德,还是07年的诺阿,都是他们希望补足的球员。当然,如果有好的后卫自然不会错过,比如辛里奇和戈登就是如此。但是在挽留人才方面,似乎欠佳。

  九十年代乔丹的时代造就了公牛的伟大,超级后卫的印记在公牛当中始终是不可抹灭的,但这也是后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后乔丹”时代的NBA,得中锋者得天下,因此诸队都在内线哄抢潮当中趋之若鹜,公牛也未能免俗。

  就在公牛以1.7%的奇迹几率抽到状元签的时候,他们与状元大热门迈克尔-比斯利的距离在拉近,有了放走布兰德的前车之鉴,相信他们更希望能够抓住现有的机会。因为相比之下,公牛的后卫和锋线上已经达到了优秀的档次,他们需要一名超级内线来崛起。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