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火线复出助阵决赛 禅师谨慎:还在继续观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在湖人的训练课上,记者惊讶地见到了阿里扎的身影。

  阿里扎穿着白色背心,和加索尔他们分在一起,非常活跃。之前,在训练中,他和拜纳姆一起练练罚球,在比赛前,他和球队一起旅行,在赛前两个多小时,默默地练习跳投,一投就是上百个。但说到分组对抗训练,自1月份他的右脚在训练中受伤之后,这还是第一次。

  这个瘦高瘦高的小前锋,速度极快,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参加对抗训练,他的身体里明显奔涌着比其他球员更澎湃的激情。他脚下就像踩着风火轮,攻防转换时,“嗖”地一下就窜到了前场,而且攻击欲望非常强烈。有一次进攻,他在三分线外拿球就扔,科比防他,也不上去贴着,存心要看看他的状态,球进了,虽然不那么干脆利落,可好歹进了。而最后一个球,更是夸张。当白队只需要一个球结束比赛时,他像只豹子一样,从底线直窜篮下。队友看他那架势,索性闪开了,就怕他又受伤。他自己一点都不怵,在空中翻身拧腰,双手搂着皮球,举过脑袋,从篮筐一侧飞到另一侧,将球背扣进篮筐,稳稳落地。加索尔拍着他的脑袋,高兴极了。

  在湖人队的小前锋位置上,其实很薄弱,是他们几个点上最弱的一环。拉德马诺维奇的三分球时有时无,而且防守脚步太慢,对掘金和对爵士,都吃了大亏;弗亚切奇的技术,更像后卫而不是小前锋。所以科比曾说:“特雷沃(阿里扎)的防守技术,是我们非常缺少的。”

  看起来,他在西部决赛中,将正式复出。但杰克逊还显得很谨慎,他不愿太早下结论,“他今天看起来是不错,明天的训练课,我们还要继续观察他,看他是不是觉得完全适应了,身体都调整好了。他自己也正在试图重新把那些技巧找回来。”

  不过“禅师”知道阿里扎如果真复出,会对湖人有很大帮助,“他的运动能力,总是显得很重要。他速度很快,能在三角进攻中及时切入。他的防守很强悍,他会等着队友传球。特雷沃的能力,很自然地会让全队受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