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手惊艳只是昙花一现 怒吼天尊暴扣戏耍加内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东部决赛在TD北岸花园球馆打响,半场结束,凯尔特人以41-40握有微弱领先优势。

  尽管此前凯尔特人在这个季后赛中保持全胜,但活塞显然不是老鹰和骑士,“汽车人”在常规赛中有过在TD北岸花园球馆赢球的经历,而那正是绿衫军的首次主场告负。由此不难想象,东部决赛的首场争夺将格外激烈。

  果不其然,比赛开始后,两支联盟顶尖防守强队大拼防守,节奏也非常缓慢。活塞这边,复出后的昌西-比卢普斯似乎还没找回最佳状态,活塞的进攻稍显生涩。理查德-汉密尔顿手感不佳,首节3投0中交了白卷。而凯尔特人则依靠更胜一筹的防守,在首节末段打出小高潮。半决赛彻底消失的雷·阿伦终于找回感觉,在这次小高潮中当了先锋官,首节比赛还剩1分45秒的时候,阿伦突破三道防线,杀进内线暴扣取分,引爆主场。首节比赛行将结束时,阿伦假投真传,助攻PJ-布朗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首节阿伦拿到6分,助凯尔特人以22-17领先。

  第二节比赛,罗德尼-斯塔基顶替比卢普斯后发挥不错,从阿伦手里断球,硬突内线搏得犯规……小伙子给球队注入了一股活力,活塞开始追分。首节有点萎靡的拉希德-华莱士也开始杀伤绿军内线,对位防守的凯文-加内特苦不堪言。先是在怒吼天尊身上赔上一次犯规;继而大开后门成全华莱士暴扣——第二节比赛进行了5分多钟,华莱士一个假动作骗过加内特,高速切入内线,完成一次雷霆霹雳的扣篮;接下来又一次进攻,华莱士再次造成加内特犯规,且两罚皆中。

  首节灵光闪现的阿伦这节比赛又当了隐形人,得分上再无斩获。好在加内特被华莱士在防守端戏弄了几回后,在进攻端找回了颜面。第二节末段,活塞把比分反超,此时加内特站了出来,连得四分重新夺回领先。半场结束,加内特得到14分,凯尔特人41-40领先结束半场。

(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奥运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