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感叹对手防守花样百出 詹姆斯不回避敏感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第七场客场挑战凯尔特人,将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在季后赛生死大战中提刀上阵。第一次发生在2006年,当时骑士在东部半决赛中以3比4被活塞淘汰。詹姆斯在第七战下半场完全失常,仅得6分。面对第二次机会,詹姆斯可不想重蹈覆辙。

  当时骑士也是客场作战,詹姆斯在上半场无人能挡,他一人独得21分,比其他队友的得分总和还多。骑士上半场只落后2分,“小皇帝”似乎看到了杀进东部决赛的希望。

  不过第三节风云突变,活塞队打出一波19比6的小高潮,前三节结束以67比52领先,一举奠定胜局。活塞成功的关键就是严防詹姆斯,派出两人甚至三人不惜代价地包夹詹姆斯,不仅彻底掐死他的进攻火力,还全力堵住他的传球空间。

  詹姆斯下半场9投1中,仅得6分,1次助攻没有,还有2次失误。看死詹姆斯就等于看死骑士。整个下半场,骑士只拿到可怜的23分,其中第三节更是仅有10分进账,创造了球队季后赛历史单节得分最低纪录。

  最终骑士以61比79惨败而归,詹姆斯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也就此画上句号。当时詹姆斯颇有感概地说:“这次系列赛让我见识到了未来职业生涯中所有可能见到的防守。”

  进入与历史相似的时刻,当然有人旧话重提。詹姆斯没有回避这个话题,他正面回答说:“这次与上次在底特律的第七场比赛不同,我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我已经知道该如何完成比赛,该如何更好地准备季后赛。我真的在输给底特律(活塞)的第七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詹姆斯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创造过无数纪录,他最懂得从哪跌倒就要从哪爬起来。2006年,詹姆斯在活塞身上吃到教训后,2007年就在东部决赛4比2淘汰活塞,昂首进入总决赛。

  去年詹姆斯在活塞身上复仇,今年他能在生死攸关的第七场比赛中超越自己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