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士杀手吉诺比利:究竟打主力还是替补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23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新奥尔良报道

  一件粉色的格子衬衫,一条深色的牛仔裤,一双红棕色的休闲皮鞋。吉诺比利从上到下打理得干干净净,才从洗澡间和治疗室那头走出来。

  “先生们,你们好!”没等记者们开口,他先主动打了个招呼。随便找了块地方站定,摄像机上的灯光打开,照在他英俊的脸上、挺拔的鼻梁上。

  刚打完与黄蜂的第六场比赛,吉诺比利是全队得分最高的(25分),也是投中三分球最多的(6个),但去媒体采访室的人依然是邓肯帕克,而不是他。去媒体采访室不算什么荣耀,但旁人总比当事人看得重——就好像每场比赛前到中线附近跟对手及裁判握手,本来只是一项礼节性的活动,但因为是队长承担的职责,所以也显得非同一般。

  谦和的阿根廷人,似乎更适应衣柜前的随意。

  “我喜欢老鼠”

  从西班牙语到英语,从一个问题到另一个问题,镜头前的吉诺比利,一举一动都十分得体。你向他提问,他就会转向你,用真诚的目光看着你,绝不会耷拉着眼皮,或者眼珠四处乱转。

  众人都盯着他的脸看,几乎没人注意到他腿部的变化。吉诺比利在动嘴回答提问时,还不断调换着两腿的站姿,时而用左腿立一会儿,右脚点地,时而用右腿立一会儿,左脚点地。实在累了,就双腿微微弯曲缓一缓。

  其实他自己的衣柜就在他右手边不到两米的地方。那有椅子,只要往那边挪一挪,就可以坐在椅子上舒舒服服地接受采访。但他一动,面前所有记者都要动,而那些站得高高的摄像师,动起来尤其麻烦。吉诺比利没动,脸上没有不快与不耐烦,他只是一个接一个地回答问题,然后偷偷地一次又一次调整自己的站姿。

  终于,记者们该问的问完了,摄像机上的灯光一一暗了下来。“谢谢马努,”记者们道谢。“谢谢你们,”吉诺比利也道谢。突然有个电视记者问:“那只老鼠去哪儿了?”这一问,全都乐了,包括吉诺比利:“你们怎么都知道?”

  原来,马刺上一次主场比赛,也就是对黄蜂这一轮的第四战,记者们正在更衣室里等着采访,就见一只老鼠从吉诺比利的脏衣服袋里跳了出来。那老鼠个儿不大,尾巴长长的,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不过吉诺比利本人并没有看到那一幕,等他回到衣柜前,有记者告诉他,他才一脸惊讶。“真的?”吉诺比利低头四处看了看,笑着说,“我想我应该洗衣服洗得更勤一点。”众人哄笑。

  有电视台的记者把吉诺比利衣服里跳出来的老鼠拍了下来,并且播了出去,很快大家从电视上、Youtube网站上都看到了。吉诺比利问大家怎么都知道,马上有人告诉他电视上早有了。

  吉诺比利走到自己的衣柜前,翻这看,就好像还有老鼠住在他衣柜里。一边翻,他嘴里还一边念叨:“你们都在这儿干了些什么?”又有记者跟他开玩笑,把采访用的话筒对着地板上,说:“快出来,让我问你几个问题。”

  玩笑开完了,大家都要散了,吉诺比利向记者们道了声再见,又往治疗室方向走去。“老鼠很好的,”他大声说,“我喜欢老鼠。”又是一片哄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