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关键时刻手软失良机 神射手:未来时间会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爵士在赛季中期引进了科弗,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希望这位神投手能够解决球队在关键时刻的三分问题。

  但是当机会摆在科弗面前时,他选择了将球传给队友,而不是勇敢地投射三分。事情发生在第六战的最后十几秒,费舍尔第二罚不中,爵士抢下防守篮板后立即发动快攻,科弗冲到了左侧45度角附近,这是他的一个得分点。德隆在第一时间将球传到了科弗手中,但科弗竟然将球传给了身后的奥库,后者投篮不中,随后德隆尝试投射三分同样没有成功。

  赛后,科弗在更衣室的角落里低着头,有记者问起了他在最后时刻的传球。“也许我应该投那个篮,但是我没有这样做,”科弗说。

  科弗表示,他起初确实准备投篮,但是看到弗雅切奇扑了过来,于是他犹豫了,然后将球传给了奥库。“我刚好踩在点上,我想我该迅速投出那记三分,但是我看到奥库从我身后赶了过来,我又决定将球传给他,然后跑到了底角,”科弗说。奥库在左侧45度角投射三分的命中率极高,这也是科弗在关键时刻将球传给奥库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当时奥库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而且尚未找到节奏,接到科弗的传球之后,只能仓促出手。

  这一战,爵士队替补球员的得分再次以31比16胜出,但是在关键时刻,作为球队最重要的替补之一,科弗并没有拯救球队。科弗全场4投仅1中,得了5分。

  “也许我应该先做个假动作,将弗雅切奇晃起,制造犯规,”科弗还在假设当时的情形,“也许我应该做个假动作,然后再投出三分。”但一切都结束后,这位外线重将在关键时刻还是辜负了球队的期望。

  事实上,科弗在季后赛一直没有找到外线手感。他在常规赛期间,三分命中率高达37.5%,但是到了季后赛,他的三分命中率下降到了28.9%。其中在第一轮与火箭的比赛中,科弗三分命中率为23.5%,西部半决赛与湖人的比赛中,科弗的三分命中率为33.3%。

  “未来一段时间我都会好好思考这件事,”科弗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