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人晋级显绿军危机 主场优势成波士顿唯一依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58  新浪体育
靠一人晋级显绿军危机主场优势成波士顿唯一依靠

球迷期盼的3巨头难以齐发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7-92击败骑士,总比分以4-3晋级东部决赛,对手是等候多时的活塞。

  凯尔特人季后赛主场保持全胜。“三巨头”中只有保罗-皮尔斯发挥出色,他全场23投13中,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41分。凯文-加内特在进攻上表现平平,但打出两双,得了13分13个篮板,雷-阿伦6投仅1中,只得4分。

  骑士功亏一篑,未能再次进入东部决赛。勒布朗-詹姆斯为骑士拿下了45分6次助攻,但一人之力难以率骑士过关,队友只有德朗特-韦斯特得分上双,贡献了15分。

  波士顿的主场见证了绿衫军历尽艰辛终于如愿以偿,成功淘汰了东部卫冕冠军,杀入东部决赛。绿军的这条东部决赛之路还真是坎坷,至今为止身为常规赛联盟老大的凯尔特人主场全胜而客场全败,两轮比赛都是打满了七场才惊险晋级。

  同样是大战七场,同骑士的第二轮比赛却显然要比首轮对老鹰的比赛艰难的多。首轮比赛,虽然绿衫军在亚特兰大同样找不到感觉,但回到主场他们都能毫无悬念的拿下比赛,对老鹰的第七战更是兵不血刃狂胜40多分。而第二轮碰到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骑士,波士顿的主场就不再那么保险了。

  凯尔特人四次主场赢球,其中有3场分差只有个位数,而今天的第七战竞争尤为激烈。第四节比赛,绿衫军从板凳席上挺出一个PJ-布朗,这个平时几乎不进攻的老家伙却不可思议的在最后时刻连得6分,这样“超水平”发挥才帮助球队涉险过关,凯尔特人这场球赢的颇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波士顿赛季初凑成“三巨头”豪赌总冠军,常规赛顺风顺水的他们,谁也没想到会在季后赛中出现这种情况。他们晋级东部决赛应该说完全在之前的预料之中,可客场全败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现在看来,常规赛拿下联盟头名成为他们的致命法宝,接下来的东部决赛甚至总决赛,主场优势没准就成为凯尔特人唯一的依靠了。说不定,他们还可能来一次主场全胜同时客场全败的夺冠之旅,那到也算是联盟前无古人的一次“壮举”了。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