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关键时刻尽显领袖风范 湖人距总冠军还有半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成功在西部半决赛中淘汰犹他爵士队,他们四年来首次闯入西部决赛。《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家比尔-普拉斯科称球队用表现回敬了外界的质疑,科比-布莱恩特关键时刻也展现了领袖本色。

  湖人队还需要八场胜利拿到总冠军,他们用场上的表现对外界的许多批评做出回应。常规赛开战前,湖人队还问题多多,不过今天,他们成功在联盟最佳主场拿下胜利,他们成功击败联盟最稳定的球队之一。西部半决赛第六场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湖人队得到比赛的前7分,上半场的最后6分,他们取得19分领先,可这并没有让能量解决球馆的球迷们停止呼喊,他们仍在对裁判向安德烈-基里连科、卡洛斯-布泽尔做出的判罚发表不满。最后时刻,湖人队遭遇到对手的绝地反扑,他们在最后一刻仅仅落后三分,不过梅米特-奥库和德隆-威廉姆斯分别出手三分不中,在这两次投篮中湖人队球员们没有任何放松,萨沙-武贾西奇干扰奥库,科比也影响了威廉姆斯。

  “球员们表现出执着的精神。”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说;爵士队主帅杰里-斯隆则表示:“我们只是微弱差距落败。”

  这是爵士队47个主场中第六次落败,其中湖人队两次取胜。在淘汰了丹佛掘金队、爵士队后,湖人队将在西部联盟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他们等待着新奥尔良黄蜂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之间的胜者,湖人队会观看他们的第七场决战。不过,在季后赛的这个阶段,每个人都关注湖人队。当季后赛开始前,人们或许预测他们将在总决赛中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可季后赛进行了一半后,一切事情都发生改变。

  季后赛进行到现阶段时,湖人队是唯一一支横扫了对手的球队;他们是第二支赢得半决赛客场胜利的球队;他们送出两场印象深刻的比赛,面对54胜的爵士队,他们连续两场一路领先并赢得胜利。那么他们好到能闯入总决赛并夺取总冠军吗?

  还有湖人队没有解答的问题吗?科比季后赛表现得无私吗?在第四场奇怪的加时赛后,他第六场投中了九个球,不过还有8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17罚15中。保罗-加索尔打得够硬朗吗?第三场他消失踪影,可此后他贡献极大,第六场中得到17分和13个篮板,他让布泽尔表现平平。拉马尔-奥多姆的意愿如何?他在整个系列赛中都非常积极,第五场中最后时刻命中关键球帮助球队取胜,他在今天抢到篮板并有两次关键的罚球。德里克-费舍尔的年龄呢?第六场中他始终面对威廉姆斯,结果爵士队的领袖21投9中,三分球8投只有2中。

  湖人队在第六场初段的表现像是要创造一场大胜,不过爵士队抓住湖人替补的软肋和球队的松懈在终场前六分钟里将差距缩小到7分。作为领袖的科比站了出来,他先是命中一个三分球,接着又是一次打三分成功。当爵士队在终场前2分钟将差距又缩小到7分时,科比抢到一个重要篮板并罚中两个球。这是赛季的一个重要夜晚,湖人队建立起大比分领先,他们又几乎丧失优势,不过科比站了出来。

  现在球队已经拿到八场胜利,他们还有八场胜利,他们距离总冠军还有一半路程。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