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豪言从未感到绝望 皮尔斯称回主场解决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2:49  新浪体育
小皇帝豪言从未感到绝望皮尔斯称回主场解决骑士

第七战再比高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 骑士队今天在主场以74-69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双方将进入第七场生死较量。胜者将进入东部决赛,与活塞队争夺总决赛参赛资格。

  赛前,“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就对本队充满信心,他提前三个小时来到球馆并练习了一会投篮。在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说:“我们一点也不感到绝望,骑士队有信心把系列赛拖到第七场。”之后他回到更衣室放松,并为球队放起了Hip-Hop音乐,试图让全队找到比赛节奏。但詹姆斯自己在比赛一开始却摸不到点,他前8投只有2中,而且不到半场就失误了5次。

  然而皇帝毕竟就是皇帝,詹姆斯在后面的比赛中迅速找回状态,全场他攻下32分、12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和1个盖帽,并且在第四节压制住了凯尔特人队的反攻。赛后詹姆斯说:“这是一场赢或者回家的比赛,而我现在还不想就这么休息。”骑士队现在有望成为第14支在客场0比2落后之后仍赢得系列赛的球队,不过他们必须在下一场攻破凯尔特人季后赛7胜0负的主场。

  凯尔特人队仍然没有学会如何在客场赢球,他们今天又在一度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打败。绿衫军的核心问题仍然是进攻,本场比赛他们只得到69分,四节比赛没有一节得分到20分,这证明仅有一流防守仍不足以赢得比赛。

  保罗-皮尔斯认为本队的信心没有问题,他说:“我们在心理上没有问题,球队仍然充满信心。我们今天输在注意力不集中。”的确,凯尔特人队今天总共出现了17次失误,皮尔斯一人就占到了6次,失误往往是注意力不集中的体现。特别是第四节的反攻阶段,皮尔斯和拉简-隆多连续被对手断球,不但丧失了追分的机会,还令本队士气受到严重打击。不过凯尔特人队也不能把输球都归咎于失误,骑士队的詹姆斯本场有8次失误,比皮尔斯还多2次,但“小皇帝”关键时刻能够得分,这是他与“三巨头”的最大区别。也许凯尔特人球迷已经发现,当比赛打到第四节后半段时,他们的三位巨星没有一人能够承担起得分重任。

  绿衫军主帅多克-里弗斯今天对裁判非常不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前,他大声与球队官员抱怨:“我要和裁判面谈,是他们左右了比赛。”里弗斯对凯尔特人队客场疲软的现实不予评论,他仍然信任他的队员。里弗斯表示,球队赛前都没有开特别准备会。

  现在凯尔特人最后的希望就是他们的主场,皮尔斯说:“很幸运,我们能在决战时拥有主场优势,现在我们要回家,然后好好做准备,争取在主场解决他们。”格伦-戴维斯和皮尔斯的看法相同,“大宝贝”表示:“我们在客场取胜的愿望没有实现,不过没问题,我们将在下一个主场打败他们。”

  凯尔特人队与骑士队的第七场决战将于20日在波士顿进行。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