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根:大叔决定留下很重要 非洲大山就像火箭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撰文,火箭既然已经确立围绕姚麦建队不动摇,就不可能对阵容进行大规模的手术,不过球队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位置需要补强是明摆着的,这也正是迪肯贝-穆托姆博决定留下、再战一年如此重要的原因,即使穆大叔已经42岁、即使他不会得分。

  穆大叔决定留下,就意味着火箭可以集中有限的薪金去补强外线,大个子总是更加昂贵,火箭显然不愿意在一名场均可能只有12-14分钟出场时间的替补中锋身上花大价钱。只要穆托姆博不退役,那么火箭内线轮换就会宽裕许多,因为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甚至查克-海耶斯,必要的时候都可以客串中锋位置。

  穆大叔到了职业生涯这个阶段,就像是火箭的保险,因为任何时候他出场都是值得信赖的。球队现在完全可以再选一名运动能力出色的内线新秀来培养,为特殊对位和球队长远建设做准备,而不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去自由市场追逐大个子。

  三年前火箭就曾面临过这样的困境,当球队唯一的大前锋朱万-霍华德因为心脏问题无法训练比赛时,火箭必须快速做出反应,他们全额中产签下了斯特罗梅尔-斯威夫特,虽然霍华德最终顺利康复、海耶斯也成了球队的意外之喜,但当时形势紧迫,火箭必须有所行动。

  今年夏天,穆大叔回归意味着火箭在替补中锋位置上选择余地更大,而且穆托姆博是更衣室领袖,他的无私和活力就像是维系更衣室氛围的一根纽带,确保球队在漫长的赛季中、始终行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总而言之,续签穆托姆博将会是这个休季期非常好的一个开始。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