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轻松砍20分荣膺得分王 卞兰回老家拿MP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08“新世界国际杯”中波女篮的篮球挑战赛,第一场比赛在江苏无锡体育馆打响 。中国队兵不血刃的以91比72战胜来访的波兰队,在双方的三场比赛中占据先机。也实现了赛前姑娘们想用一场胜利来鼓舞灾区人民战胜困难的心愿。

  “现在请大家默哀一分钟,为那些在512地震中离开的人们祈福。”话筒中传来DJ低沉的声音。全场顿时陷入一片沉默。队员们低垂着头,虽然此时此刻我们看不到她们的眼神,但是这一刻,为灾区人民跳动的心,每一个人都感受得到。场馆里飘出的音乐是那样的哀伤,这一刻,所有人的心都沉了下去。这是在比赛前一个小小的插曲。

  几天来,地震的消息铺天盖地的在周围蔓延。姑娘们每天都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关于地震、关于灾区灾民的消息。对于远方的同胞们,她们虽然有着牵挂,却只能是牵挂,“我们能做得真的很有限,虽然我们心里想到了很多。但是,希望灾区的人们要坚强,我们都在支持着你们!”苗立杰不止一次的强调说,“希望我们的胜利可以鼓舞大家!”

  在今晚的比赛中,苗立杰得到最高的20分,陈楠得到18分,张晓妮得到16分,陈晓丽也砍下12分。赛后主办方举办了颁奖仪式。全场得到最高20分的苗立杰众望所归的得到了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而来自江苏宜兴的卞兰也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捧起了“最受欢迎球员”的奖杯。陈楠作为中国女篮队长代表全队接受了主办方颁发的优胜奖杯。

  在无锡举行的这场比赛吸引了相当多的观众到场观看。比赛的热烈程度也得到了女篮上下的一直肯定,“今天这场比赛的观众非常热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马赫对此赞不绝口。不止如此,比赛结束女篮队员们在球员席等待颁奖仪式。看台上的观众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将自己的签名本、球票等等凡是可以用来签名的东西通过各种方式传递下来,为的只是想要队员们签名。面对无锡观众的热情,女篮姑娘们也是热情回应,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要求。

  明天,中国女篮将前往广东惠州,备战17日和波兰队的第二场比赛。

  (晨曦 无锡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