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得赛点反露致命隐患 欲赢客战湖人亟需改进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18  新浪体育
抢得赛点反露致命隐患欲赢客战湖人亟需改进一点

篮板球是湖人亟待解决的问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体验够了盐湖城恐怖氛围的湖人终于回到洛杉矶,坐镇主场与连扳两阵的爵士展开天王山之战,结果湖人以111-104击退爵士,捍卫主场,拿到赛点。

  科比-布莱恩特带伤出战,但仍然拿下了26分7次助攻,拉马尔-奥多姆得了22分11个篮板,保罗-加索尔在最后时刻抢下一个关键的进攻篮板,得了21分、8次助攻和6个进攻篮板,拉德马诺维奇得了15分。 德龙-威廉姆斯为爵士拿下了27分10次助攻,卡洛斯-布泽尔18分12个篮板,罗尼-布鲁尔得了16分,梅米特-奥库尔13分13个篮板。

  湖人赢了,但赢得艰苦,赢得艰险。作为一支志在重温总冠军辉煌、志在塑造一支王者之师的球队而言,显然眼光决不能仅仅局限在西部半决赛上,因此,在即将开赴盐湖城魔鬼主场之时,禅师杰克逊和弟子们务必得好好总结一番,总结一下这场比赛暴露出了什么问题,以期尽最大能力改进之,以期在盐湖城结束这个系列赛。

  毫无疑问,科比的伤病是个问题,但这不是凡人能左右的,而且丝毫不用怀疑科比那颗斗士的心,如果需要,相信他即便拄着拐杖也能出场,因为他是胜利追求狂。湖人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除了加索尔关键时刻不靠谱外,最明显的就是篮板能力不足。这场比赛,爵士总篮板数是45个,而湖人仅仅34个,尤其是在进攻篮板上,湖人输掉了7次,在加索尔独摘6个前场篮板的情况下,湖人竟然只有11个前场篮板,不是埋汰西班牙人,这次的6个前场篮板绝对是个偶然事件。

  其实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湖人存在固有的篮板硬伤,想一下子就根治不太现实,但加索尔的后场篮板球数竟是刺眼的0,这就不能简单地用能力不足来解释了,肯定是在积极性和欲望上出了问题。这个季后赛主场优势格外明显,下场比赛开赴盐湖城,那帮肌肉男肯定会更为肆无忌惮,如果湖人球员,尤其是内线球员,抢篮板的劲头依然如今晚这般不振,届时篮板球上肯定会吃更大的亏,一旦如此,客场生还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大。(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