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尔宣布因伤退出梦八 奥运火箭德比战无缘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火箭队“蝙蝠侠”肖恩-巴蒂尔上周进行了脚踝手术,按照原计划他将在6月份之内完全康复。但据《休斯顿纪事报》最新报道,巴蒂尔的医生在复查伤情后认为他的恢复期将延至7月份,这使得身为美国国家男篮队员的巴蒂尔已经没有时间为8月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于是巴蒂尔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自己退出“梦八队”。这也使巴蒂尔与姚明在奥运会上的“火箭德比”告吹。

  “我才刚刚扔掉拐杖,在与克兰顿医生探讨伤情时,他告诉我7月4日之前我都不能奔跑和跳跃。而美国男篮的训练营将在六月的最后一周开营,如果不参加这次集中训练,我几乎没有可能入选最后的奥运名单,所以我想早点做出决定对双方都有好处。”巴蒂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随后巴蒂尔表示了他的遗憾:“这的确令人失望,我一直以入选美国男篮为荣。我喜欢为国家队打球,并且我认为这次我们能赢得奥运金牌。对我来说,能成为奥运冠军队成员是个巨大的荣誉。”不过对于未来巴蒂尔仍然积极乐观:“我会继续努力,这次伤病让我得到了不少经验。在恢复期内我会好好和家人在一起,希望能早日康复。”

  巴蒂尔2006年入选美国国家队,当时他随队征战了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不过巴蒂尔没有参加去年的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但他始终在美国篮协圈定的33人名单中。巴蒂尔本赛季后段遭受了脚伤的困扰,在4月9号伤势加重后,巴蒂尔就曾缺席了两场常规赛,但他还是决定带伤参加季后赛。在火箭队赛季结束后,上周巴蒂尔在手术中去除了左脚脚踝中的一根骨刺。对于参加10月份开始的下赛季训练营,巴蒂尔没有任何问题。

  作为一名出色的防守者,巴蒂尔在火箭队与梦八队都有着不小作用。本赛季他在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名列第三,并且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