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解男找回惯常模式 延续一点将成为卫冕冠军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2:45  新浪体育
无解男找回惯常模式延续一点将成为卫冕冠军噩梦

保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马刺VS黄蜂的西部半决赛继续进行,结果在新奥尔良主场,黄蜂在末节意外失去泰森-钱德勒的情况下,有效地掐灭了马刺的反扑气焰,以101-79拔掉马刺,大比分变成3-2,黄蜂拿到赛点。

  克里斯-保罗为黄蜂拿下了22分和14次助攻,在他的助攻下,大卫-韦斯特如鱼得水,砍下了38分和14个篮板,佩特森得了12分。泰森-钱德勒在第四节受伤,得4分8个篮板。

  蒂姆-邓肯为马刺抢下了23个篮板,但18投仅5中,只得10分,马努-吉诺比利得了20分7次助攻,托尼-帕克18分。

  在圣城的那两场比赛,狐狸般狡猾的波波维奇大胆变阵,把“超六”吉诺比利安排进首发,对于无解男保罗的防守,马刺也采用了“擒贼不擒王”的怪招,不在保罗的身上浪费过多精力,而是陡然加大了对于其他接应点的封锁度。结果拜伦-斯科特教练应对不足,保罗打得也很拧巴,在第四场比赛中竟然只有5次助攻,全然没有助攻王风范。

  但所谓事不过三,波波维奇在第五战中如法炮制此招,事实证明已经基本失效,当然这里面有吉诺比利首次轮换之前用力过猛、由此导致一系列恶性连锁反应的原因,也有黄蜂有的放矢见招拆招的原因,但不可否认,也有保罗转变思路重拾助攻法宝的原因。

  从首节比赛中就能看得很清楚,汲取了之前两场比赛时的教训,黄蜂的外线炮台在无球跑位的路线选择和积极性上都有很大改善,而且韦斯特的状态也达到了极致,背筐单打频频得手,此种情况下,保罗有了更多传球选择,而一旦保罗能把手中的皮球耍出花来,这就是一支正常的黄蜂,就是那支淘汰小牛、连赢马刺两场的黄蜂。尽管首节比赛保罗手感冰凉,只靠罚球拿了2分,但他在组织串联上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功力,收获6次助攻,比上场比赛全场都多。

  全场比赛,保罗再次拿下得分和助攻两双:22分和14次助攻。光看这个数据单,对于保罗来说可能相当正常,因为这是他以往的惯常比赛模式,但今天尤为可贵——上半场保罗的个人攻击相当乏力,但除了用拿手的助攻给予队友资助,给予对手打击,保罗也适时调整了状态,在下半场逐渐找回了手感,由此可见他的自我调整力有多么之高。

  最能彰显CP3领袖气质的,是在钱德勒意外受伤离场,马刺试图反扑的那一时间段。尽管钱德勒的主动攻击力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有他坐镇篮下,起码是个潜在的威胁,因为保罗的皮球也长眼,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落到钱德勒头顶,后者顺势来个空中接力。钱德勒一下去后,黄蜂的攻击套路中立马少了一招,此种情况下,之前很少个人攻击的保罗站了出来,连续两次内线强突帮助黄蜂度过难关,马刺起死回生的美梦落空。

  若保罗能延续这种关键时刻敢于有所担当的势头,很有可能会成为卫冕冠军的噩梦。

  (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