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比赛无碍活塞晋级 一点显成熟球队真正强悍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57  新浪体育
丑陋比赛无碍活塞晋级一点显成熟球队真正强悍处

活塞队员在场上拼抢的很积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一支球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6.1%,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1.4%,他们仍然能够击败另外一支投篮命中率接近50%(48.4%)的球队,凭借的是什么?活塞队今天又一次给魔术队上了一课,‘在NBA赢球,靠的就是防守。’

  这或许是活塞队本赛季最难堪的一场赛事,比卢普斯继续因伤缺阵,导致球队后场缺少最关键的组织进攻大脑。

  失去了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拉希德-华莱士、普林斯等一众球员开始失去进攻手感,在今天出场的球员中,手感最好的也只有麦克戴斯,这位老将全场9投6中,包括在关键的第四节开局后的连续两次中距离跳投命中。

  活塞队全队整场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6.1%,三分球14投3中,但即便是这样的情况,活塞队依旧掌控整场比赛的走势,原因就是他们的防守。

  活塞队的防守有多恐怖,看看两项数据就知道。活塞队今天全场失误只有3次,而魔术队则达到惊人的22次,光从魔术队失误中,活塞队就拿到了超过30分。至于抢断,两队之比则是12比1,你不能用简单的用经验来认定这个结果,正如一位球星曾经说过的那样,防守还是一个意愿问题。

  最为明显的莫过于双方对于篮板球的重视程度,德怀特-霍华德、特克格鲁以及刘易斯的锋线比较活塞队的内线更有高度和运动力优势,但是他们却连续两场在关键时刻在后场篮板上被活塞打爆,这就足以反映他们的心态问题。

  季后赛和常规赛的不同在于比赛的激烈程度,在于球员对于比赛的投入程度,而明显,连续五年闯入东部决赛的经历已经让活塞队了解了季后赛的关键,因此我们看到在第四节,这支球队重新上紧发条之后,竟然能够将魔术队防得在半节之内一分未得。

  高强度压力的抗压程度,高强度防守下的应对之道,这些都是年轻球队走向成熟必须迈过的关口。一年前,魔术0比4被活塞横扫,霍华德本赛季前曾经表示球队已经交够了学费,可现在来看,神兽和他的球队还远没有达到质的蜕变程度。看着对手连续六年挺进东区决赛,霍华德是不是也能够领悟一点,不要再依靠身体打球了呢?(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