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打出生涯最差比赛 皇帝:我知道自己会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8:0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坐在自己更衣柜的前面,双腿泡在装有冰水的盆中,一言不发。

  一张递过来的技术统计打破了詹姆斯的沉默。在这个用白纸黑字反应的NBA中,詹姆斯看见自己错过了18次投篮中的16个,失误统计上赫然显示着“10”……

  “我和皮尔斯一共投了32个篮,命中了4个……哦,天哪,16次失误……我们俩9个三分球,居然一个都没中有许多投篮都没进……”詹姆斯一边笑一边对自己说,“这个夜晚不属于我。”随后他将统计单丢到了冰水中。

  在皮尔斯、波西和雷·阿伦的呵护下,“小皇帝”的手感跌到冰点,全场18投只有2中、三分球6投0中贡献12分。

  在过去10场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詹姆斯有9仗至少砍下30分。但此役凯尔特人队对詹姆斯的防守十分到位,夹击、对他凶狠犯规、不让他舒服接球。在皮尔斯、阿伦和波西的防守下,詹姆斯拿到参加40场季后赛以来的第2低分—12分。

  凶狠的防守,迫使詹姆斯在第四节只能更多地选择长距离跳投,而这一点恰恰是他所有进攻手段中最靠不住的那种。

  他最后5次投篮全部不中,第四节8投只1中。最后时刻,他只能眼看着加内特在他的注视下将球送入篮筐,他只能眼看着波西站在罚球线上,两次罚球,两次命中,锁定胜局。

  “防守勒布朗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加内特说,“对我们来说,不会是一对一防守。对付勒布朗这样的球员,你必须得有其他人的帮助。这个系列战就像是两个最重量级选手的较量,讲究身体不断对抗,双方竭尽全力,打出高水平的防守。”

  尽管贡献了9个篮板9次助攻,但这仍是詹姆斯职业生涯最差的一场比赛,如果不是10罚8中,他的得分会只有个位数。但詹姆斯绝不会认输,“我知道我可以反弹的,这不是自信的问题。如果我在一两场比赛中表现很臭,就会在灵魂深处去寻找答案。下一场比赛,绝对不会还是这样的结果,这一点,我很确信。”

  历史数据显示,当詹姆斯得分低于20分时,他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能场均砍下26.2分;当他在季后赛得分低于20分时,下一场比赛场均掠下26.5分,也就是说,季后赛“小皇帝”的反弹力度更大。“我不会再10投只有2中,我不会再有10次失误了,”詹姆斯说,“我可不想球队以0比2落后。”

  凯尔特人对第2战詹姆斯有可能反弹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我们在防守他时做到了一支团队应该做到的,”中锋佩金斯说,“但我们知道他下一场比赛一定会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