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季后赛首次得到零分 神射手:赢球搞定了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5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坦白地说,我记不清楚了,这样的事又没有专门登记,”在首战结束后,有记者问雷·阿伦上一次得0分是在什么时候,他摇了摇头。波士顿的媒体帮阿伦找到了答案:1997年2月26日在雄鹿队的新秀赛季负于老鹰时,他出战23分钟颗粒无收。

  第一节还剩2分24秒时,阿伦跳投不中,第二节过半时,阿伦远投偏出,第三节还剩10分41秒时,他再次远程发炮,篮球还是不中,该节还剩3分57秒时,阿伦的三分球又一次只开花不结果。出战37分钟,4投0中没有得分,这是阿伦在与骑士队季后赛首战中交出的答卷,是阿伦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2次吞“零蛋”,两次0得分相距852场比赛,这也是他进入NBA以来季后赛中第一次得0分。

  不过,和詹姆斯有望反弹一样,阿伦也有强劲反弹的实力,在1997年首次得0分到第2次得0分的12年期间,阿伦有12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只有10次得分是个位数。阿伦认为,球队在没有他得分支持的情况下,仍旧能够赢球让他倍感高兴:“这也许是我多年来投篮最差的一场比赛,但一场比赛只有4次投篮对我来说有些罕见。只要我们能够赢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愿意看到比赛结果。赢球搞定了一切。”

  在周三的训练后,阿伦特地加练了投篮。阿伦在随后的采访中表示,他会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得更凶狠:“我一直都希望变得更加凶狠。我想在球队的这套进攻体系中,我必须找到属于我的机会,在攻防转换中更加凶狠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不断给防守队员施加更多压力。昨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的确艰难,因为我们得到的机会并不多,但下一场比赛我会更凶狠。”

  最近雷·阿伦的状态确实不好,近两战他16投只3中攻下7分,这7分全部来自季后赛首轮对老鹰的第7战,即使是在那场比赛中,他也只有12投3中。在最近3场季后赛中,他的三分球仅仅16投2中。

  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并不担心阿伦的状态,他对阿伦充满了信心:“雷(阿伦)只要更加专注些,我们让他更多地触球,他就会找到投篮节奏。当然,我们不会为他创造一套新的进攻体系,我们的进攻体系在这个赛季表现都很不错,我想在第2战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