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赞加内特贡献全面 队友解析其另一绰号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5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上一场被人们批评不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加内特,在比赛还剩21.4秒时,没有选择传球。

  当时,认为加内特会选择传球的大Z紧紧跟着佩金斯,并没有上去协防,他认为乔·史密斯和加内特并肩作战4年的经验将会帮助前者钳制住加内特,不过他忘记了3次犯规+3次失误的史密斯整晚碌碌无为,他并没有能力完成这个决定比赛的任务,更何况,加内特此刻早已决定要证明自己并不是第四节的软蛋。

  加内特标志性地底线附近接球后转身跳投,命中,74比72,前队友乔·史密斯彻底被打败,更重要的,加内特这一次再也没有给骑士任何希望。

  在关键时刻,主教练里弗斯也认为必须给加内特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他没有选择叫暂停。“凯文在低位的进攻是不可估计的,”在他看来,凯文是梦幻般的球员,“在任何一个夜晚,把球交给凯文来处理绝对是正确的。”

  得到全场比赛最高得分22分的加内特,在第四节贡献了8分,他和森林狼的前队友卡塞尔令凯尔特人在进攻端始终保持着杀伤性。“我只是想更有侵略性,”加内特耸了耸肩,貌似有些无奈地说,“我看了一眼禁区,估计了一下时间,抬起头,然后投篮,完成这次进攻。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我只是想打得更主动一些,真的没什么。”加内特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看得出,他对这次进攻的每一个细节记得非常清楚。

  “他是名非常伟大的球员,”皮尔斯说到,“他为球队做了所有他能做到一切,篮板、防守、得分……只要我们需要,凯文就会站出来。在这场比赛前,也许他是球队中最冷静的家伙。”

  “你要知道,没有保罗,雷在我的身边,没有更衣室那帮和我打闹的家伙,没有教练组,我根本不可能做到这一切,我非常感谢他们。”在回到更衣室的路上,加内特并没有留恋身后球迷们在大声地呼喊着MVP和他的名字,“我很感谢他们,但是胜利是所有凯尔特人球员共同拼来的。”

  也许,相比之下,已经赢得过常规赛MVP奖杯的加内特更喜欢另一个称呼,“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称他为‘大球票’的原因,”佩金斯说,“他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他身边的人走向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