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多姆变身湖人篮板怪兽 小飞侠:他几乎只手遮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2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上一场比赛,湖人篮板球输个干净,后来杰克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轮我们对丹佛,篮板球也落后,因为拉马尔(奥多姆)由于犯规问题,上场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他是否在场,往往能够决定我们的篮板球数量。”

  “禅师”还真是概括得精辟。这一场比赛,奥多姆上场时间排全队第二,坚持了41分钟,只吃到三次犯规,当犯规不再成为问题时,他成为全场篮板球最多的球员,整整抢下了16个篮板!

  这场比赛,奥多姆的球鞋有点别致,那双硕大的鞋子底部一圈,写上了他一家人的名字,还有称呼,有他的妻子,有他的孩子,还有他奶奶,就像是祈祷从全家人身上得到力量一般。他的家人,也都到了现场来给他助威。公关艾莉森赛前给他递过去一个信封,还顺手抓过一张斯台普斯的座位分布图,指给他看:“你的座位在这里。”那是靠近篮板后面的位置,离场地很近,奥多姆满意地点点头。

  有了家人助阵,到了场上,奥多姆就变成了一只篮板怪兽。奥科和布泽尔都不是吃素的,米尔萨普也是条硬汉,奥多姆并没有输给他们。他卖力地跳着,死命护卫着自己的篮板,“拉马尔的篮板球,抢得太出色了。”杰克逊由衷地说。

  科比说到奥多姆,脸上也泛起了笑容,“拉马尔今天就像只手遮天,一个人包下了篮板球的活。”好几次,当奥科和布泽尔像两堵墙一样地压向奥多姆时,他在空中已经被顶歪了身子,可怀里还是紧紧地抱着皮球,仿佛那是他的命根子,落地的时候,都已经扭曲着身体,几乎都站不稳了,可还是护住了皮球。虽然爵士这场前场篮板还是抢了16个,但已经比上一场缓和多了,而且湖人37个篮板,只比爵士的总数少4个,还算过得去。

  赛后,围着奥多姆的媒体一拨接着一拨。“上一场我们的篮板球差太多了,我们知道必须做出一些改变,我们必须要有所改变。”他说。别人提醒他这场比赛虽然得了19分,但一个跳投都没有,他舔舔嘴唇,“是没有,不过我们有保罗和科比,他们会让对手包夹,其他人的机会就会很轻松。每场比赛,都会有一些不同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