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开始全面“检修” 麦蒂康复时间需要3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48  北京晚报

  

火箭开始全面“检修”麦蒂康复时间需要3个月

  在休斯敦火箭止步季后赛首轮的3天后,麦克格雷迪就在医院进行了左肩伤和左膝伤手术。在清除了一些碎骨后,医生说麦蒂康复的时间需要3个月。

  火箭队队医克兰顿说:“在手术过程中发现,麦蒂伤处的韧带和软组织没有任何组织性破坏,左膝也没有承受过大压力,情况还不错。”克兰顿还说,阿尔斯通和巴蒂尔也要接受手术治疗,前者是腿伤,后者是脚踝伤。治疗伤病成了火箭进行全面“检修”的头道工序。

  再次无缘季后赛次轮,伤病是最大困扰。因伤提前报销赛季的姚明说:“我下赛季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要打满82场常规赛,然后是突破季后赛首轮。”姚明还表示:“尽管我们受到了伤病的严重干扰,但球队成绩就是对阿德尔曼执教水平的最好评价。赛季初我们表现很差,对阿帅的战术不太适应,出现了曲折起伏。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阿帅的战术确实给球队带来很多变化。之后,我们取得22连胜,打进了季后赛,而且还争取到了主场优势,这一切相当不易。在比赛中,每个人都在不停地跑动,每个点都能杀伤对手,每个人都积极发挥作用,减轻了我和麦蒂的压力。与范甘迪执教时相比,我要做的事情多了,角色在慢慢转变,不再是得分、抢篮板,而是要阅读比赛,纵观大局。这个赛季我们始终在面对质疑,我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治疗球员的伤病是为了下赛季能让他们健康地战斗,更换其他零部件,是为了能让火箭升空。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近日表示:“球队的核心仍然是姚麦,我们要继续围绕这个核心来打造球队。”总经理莫雷说:“我们会通过今年的选秀和球员交易来进一步增强球队实力。”

  主教练阿德尔曼说:“我们需要找一个既能打得分后卫又能打小前锋的人,来当巴蒂尔的替补。”他认为,阿尔斯通已是相当出色的控球后卫,他的得分和掌控节奏能力已今非昔比,完全可以胜任。在内线上,斯科拉和兰德里已挑起大梁。当然,他希望给姚明能找到一个比穆大叔更合适的替补。

  休斯敦的NBA专家认为,火箭队需要在内线增加一些高度,外线要增加既能得分又球风强悍的球员。有消息说,今年火箭选秀是首轮第25位,物色的对象是北卡大学1.92米的“得分机器”艾尔灵顿,此人是得分后卫,尤其是3分球颇有准头。专家还建议,鲍比·杰克逊虽然经验丰富,但毕竟年龄大了。海德和海耶斯都有明显不足,应该交易出去。

  费根说,火箭队一定要明确他们到底需要打什么位置的球员。在他看来,快船的马盖蒂、勇士的皮特鲁斯和在俄罗斯莫斯科火车头队效力的斯考斯卡斯,应该是可考虑的交易人选。现在弗朗西斯已确定留队,本该退役的穆托姆博要在两周后确定去留。尽管目前尚属务虚阶段,但火箭队上层已着手筹划明天了。

  本报记者 孙保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