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纵论明日火箭:要补足后场高度 急需替补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3  体坛周报
姚明纵论明日火箭:要补足后场高度急需替补中锋

姚明展望明日火箭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训练完不久的姚明打通了麦蒂的电话。几天前他就从队医那得知,这天上午十点麦蒂要进行手术,肩膀和膝盖。从盐湖城回来之后,全队做过一次身体检查,从那之后,彼此就再没有见过,姚明说自己很关心麦蒂的伤,“听医生说,好在并没有太严重的地方,那就好,那就好。”

  要做手术的不仅仅是麦蒂一个人,周五这天,巴蒂尔和阿尔斯通都得接受手术,姚明说:“这也算是火箭大修吧,一个赛季打完,首发的五个人里有四个人做了手术,我觉得这也是够严重的了,好好修修吧,经过了今年的磨合,我相信修好的火箭一定会更好的。”

  虽然姚明已经近三个月没有打球,可在这段时间里,他一直仔细观察着球队的变化,琢磨着,等明年,等自己和大伙儿都健康的时候,这个球队会爆发出怎么样的实力。他看到了斯科拉和兰德里的成长,让火箭的四号位在没经过任何交易的情况下实力提升了很多。他看到了巴蒂尔和阿尔斯通开始在球场上承担更多的重任。更重要的是,从赛季一开始阿德尔曼就告诉姚明,球队执行的体系会慢慢的显示效果,至少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现在一个赛季结束了,阿德尔曼曾经描绘的图画在姚明眼前慢慢地变成现实,这让姚明对下一年充满了信心。

  姚明说:“今年我们的球队转变很多,虽然在一开始的磨合阶段碰到了一些挫折,战绩也确实不好,可很快我们就看到了自己身上的潜力,等到赛季后半程,这种潜力已经在开始慢慢地显露出来。现在球队的体系,结合了范甘迪和阿德尔曼两人的优点,并没有因为换了教练,就把范甘迪的防守抛弃掉,有时候和去年比反而会做得更好,进攻上变化更多,担子不仅仅在麦蒂和我的肩上,已经分担到每个人身上。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到了明年,我们一定会更加出色的。”

  火箭在一步步前进,可他的西部对手们同样都在前进,今年的西部竞争已经够恐怖的了,看起来明年的对手会更多,所以姚明希望火箭队也能在夏天里对球队的实力进行补足,为明年更凶狠的斗争做好准备。

  在姚明看来,火箭首先应该补足的是后场的高度和运动天赋:“除了麦蒂和巴蒂尔之外,我们的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上的球员都相对矮了一些。我觉得凭借我们现在的阵容,是可以打进季后赛,甚至过第一轮,可再往后走,一点距离就会让人感觉相差很多。打犹他的时候,就凭着低位单打,他们就在我们这得了不少分,增加身高能弥补这些,能让帮助我们在防守一端做得更好。”

  再就是继续增加板凳深度了,姚明接着说:“你看现在打到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像湖人、凯尔特人、爵士,他们的板凳都很强。今年我们增加了杰克逊,他从来到休斯敦之后表现得非常不错,兰德里也在慢慢成长,可和西部的对手相比,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一些。”

  当然,姚明还希望球队能给自己找一个替补中锋:“我们不知道穆托姆博明年还能不能回来,所以寻找一个替补中锋非常必要,这样会让人觉得更踏实点。”

  这些只是姚明的建议和思考而已,在和总经理以及主教练的面谈时他会一一提出自己对球队的想法。可姚明清楚,对于自己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恢复状态,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于是他依旧一周练习五天,每天离开训练场回到家之后,都能感觉到身体肌肉里强烈的酸痛感。可姚明说为了奥运会,为了火箭的下个赛季,自己还有很多很多要做的。

  考虑到火箭的下个赛季,姚明说自己需要在这个夏天里增加中距离投篮的练习:“我得保证自己在距离篮筐16英尺地方的命中率,以前我是可以投的,可这两年进攻方式的转变,有些荒废了。可现在的体系需要我继续这么进攻,如果我能从中距离得分,就能把篮下的防守提上了,这样我们的后场球员就有空间冲进去了。”

  假期里,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明年”、“下个赛季”,可姚明不喜欢总把未来挂在嘴边,他说:“我不愿意老说明年,新的一年,在我看来,新的一年从今年就已经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