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总经理要增加球队高度 阿帅提要求:换科比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这实在算不上一次正式的新闻发布会,没有话筒,没有发布台,只是在空荡荡的训练场上,莫雷和阿德尔曼随随便便地靠在墙边,跟眼前的记者们亲切地打着招呼,“好久不见了,你们还没休假啊”,记者们回答:这不是一直在等着火箭赛季的最后一次采访吗。

  可这就是07-08赛季的最后一次公开采访了,在几天的总结之后,阿德尔曼和莫雷肩并肩地出现。

  从盐湖城回来之后,阿德尔曼和莫雷就坐镇在丰田中心里,等着跟球员一个一个地面谈,这是阿德尔曼时代与之前的另外一个不同,取消全队队会,球员可以随意地根据自己的时间跟教练和总经理约定会面的时间,这样双方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来讨论球队的问题。例如穆托姆博是周二出现的,而姚明,约了周四下午,和两位当家的讨论火箭的未来。

  球员的假期来了,阿德尔曼和莫雷还在继续忙碌,在和球员们沟通之后,他们将为球队夏天的举动做出战略性方针,然后按照计划一步步地来,努力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实力。莫雷说:“这些天以来,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跟教练讨论。”阿德尔曼嘿嘿一笑,当有记者希望知道如何增强球队实力的时候,他扭头瞅着莫雷开起了玩笑:“我想,如果能有麦蒂、科比再加上勒布朗-詹姆斯,我们的球队应该可以做的不错,你说呢?”莫雷听着记者的哄笑,无可奈何地昂起了脖子,瞅了瞅高远的天花板,叹了口气,接起了这个笑话:“好吧,我会在接下来的整个夏天里拼尽全力的。”

  莫雷说:“在过去的几天里,我和教练已经在如何增强球队实力上达成了一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意见很相似,要增加对对方篮筐的攻击力,增加阵容的高度。”阿德尔曼也说了同样的话:“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增加球队的高度,寻找能给麦迪巴蒂尔做替补的人选,保证在他们下场后,球队还能够保持高度,简单一点说,我们希望球队的阵容能在整体上有个提高,无论是后场,还是前场都一样。”

  在这次采访里,阿德尔曼听到很多和姚明有关的问题,他应该有一个怎么样的替补,他下个赛季的上场时间该如何调整,穆托姆博还会不会回来……阿德尔曼回答说:“给姚找一个替补是非常重要的任务,因为我们不知道迪坎贝是否还会回来,昨天跟我们讨论的时候,他说还需要一周到两周的时间来考虑清楚。至于姚的上场时间,如果有可能,我当然希望能减少他的上场时间,可前提是,我们必须寻找到高质量的替补,这样虽然他下场休息了,我们还是能够保证在球场上的攻击力。”

  可要寻找一个合适的替补并不容易,莫雷毫不掩饰自己的难处:“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TMAC和姚都是顶薪合同,所以我们并没有多少工资空间来操作,当然,我们还是会努力的。”

  莫雷和阿德尔曼恐怕不会有多少时间休息了,因为西部的强敌们全在不停地进步着。阿德尔曼说:我们都知道西部很强,可其实西部比很多人想象的要恐怖得多,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