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要学黄蜂内部挖潜 均衡姚麦出场时间才是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火箭队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如何看待过去的这个赛季呢?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坎贝尔今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以下是文章摘译:

  最精确的说法就是火箭队要沿着目前的建队思路这么做下去去,并在下赛季期待一个完全不同的结果,这支球队应该将它们的希望建立在姚明和麦蒂身上,任何在今年夏天推倒重来的行为都是疯狂的。

  火箭队千万不能停止目前的前进方式,这是最适合这支球队。

  考虑到火箭目前的情况,当姚明和麦蒂分别从伤病中康复过来之后,他们能够比任何球员更更能够帮助火箭队。如果总经理莫雷在毕业论文中论证如何用一美元去交换50美分 ,我想他永远也拿不到麻省理工的学位吧。

  阿德尔曼在谈及姚麦的伤病问题时说:“我不认为说你能够提前为伤病做什么准备,你只能假设自己的球员是健康的,因为你不可能找到另外一个姚明或者麦蒂,我希望他们能够健康,但是……”

  阿德尔曼对于火箭队的下赛季充满信心,球队在今年得到了三位年轻的新秀斯科拉、兰德里以及布鲁克斯极大的帮助,并克服了困难拿下55场胜利,“我认为球队现在有一个强大的核心团队,当姚明回到队中,还有麦蒂伤愈,加上我们的现有球员,火箭队的核心团队真的是很棒。”

  当然球队如果能够找到一个球员能够做到现在海德做不到的那些事情,帮助麦蒂和巴蒂尔分担一些球场上的重任,那么这支球队会更好。同时经过和爵士队第一轮的鏖战,火箭队肯定愿意多一个能够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同时穆托姆博可能的退役将让球队在今年夏天寻找一个替补中锋。

  姚明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多达37分钟,这对于一个过去三个赛季一共缺席了86场比赛的高中锋而言,的确是有些过多了。而对于麦蒂来说,你可能会对于他2100万美元的高额工资咂舌,但是他承担了一个特权球星该承担的一切,不过这位本月即将年满29岁的球星在场均3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似乎难以保持稳定的活力。

  简单的来说,莫雷和阿德尔曼应该打造一支姚明和麦蒂场均出场时间在32分钟左右但仍然可以拿下胜利的球队,阿德尔曼必须相信即使这支球队没有使尽全力,他们仍然能够赢得胜利,在今年的比赛中,火箭队显然在季后赛到来的时候已经有些油尽灯枯。

  说这些当然不是为了给麦蒂一个逃避的理由,在季后赛到来的时候,麦蒂仍然需要回到他习惯的那种侵略性之中,就像他在和爵士队的第六场比赛一样。有时候他的跳投手感不会永远很好,有时候他可能一个晚上拿不到40分,但是他的表现必须让我们不去否定他的精神状态。

  麦蒂还需要解决他的罚球问题,对于一个罚球命中率命中率只有68%的球员而言,在罚球线上这么低迷的表现也给让他自己给自己借口,不去强突内线并制造机会走上罚球线。

  或许火箭队今年夏天只能祈求自由球员来帮助,尽管莫雷需要像变戏法一样才能获得巴朗-戴维斯、阿里纳斯或者马盖蒂这样的球员,但火箭队真正能够出的价码可能只有中产阶级条款。当然,如果再次出现像灰熊一样交易时神经错乱的经理人,或许也会出现蒙塔-艾利斯或者伊戈达拉加盟火箭的情况。

  但对于莫雷而言,现实的情况是,他需要在未来的两周重新审视这支球队,他需要更多的从内部进行挖潜,看看黄蜂队,他们去年夏天没有进行什么交易,而现在已经是总冠军的热门人选。

  阿德尔曼还是强调一点,“只要我们能够保持健康,就能和任何球队进行竞争,我始终相信这一点。”(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