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略性成湖人全队代名词 两场大战爵士竟死于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湖人在主场以120-110击败爵士,在西部半决赛中以2-0领先。两队的第三战将于10日移师盐湖城。新科MVP科比-布莱恩特18投11中,拿下了3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他得到队友“小鱼儿”德雷克-费舍尔的力助,费舍尔数次投中关键球,全场拿下了22分3次抢断。拉马尔-奥多姆得了19分16个篮板,保罗-加索尔20分5个盖帽。

  爵士以0-2回主场。全队7人得分上双,德龙-威廉姆斯得了25分10次助攻,替补出场的保罗-米尔萨普17分10个篮板,梅米特-奥库尔16分,卡洛斯-布泽尔只得10分。

  这场比赛几乎跟两队上一场较量如出一辙,湖人打好开局早早确立优势,几乎整场保持着10分上下的优势。爵士到第四节一度找回感觉并连续追分,却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不仅比赛的进程跟第一战类似,而很多细节也如翻版一般。爵士篮板球占到不小的优势,投篮次数也遥遥领先,却继第一战后又一次死在湖人的罚球上面,硬生生被湖人“罚”死了。

  拿过赛后统计一切一目了然,篮板球爵士41-37领先,前场篮板方面爵士更是抢下了16个,足足是湖人的四倍之多。爵士全场获得了101次出手机会,命中了45次,投篮命中次数也高于湖人的39次。为什么最终是爵士输了10分?原因就出在罚球上面,全场比赛湖人共获得了43次罚球,命中35次,单罚球一项就赢了爵士22分。上一场比赛,爵士被科比不可思议的23次罚球打昏了头,而今天他们一样还是输在了罚球线上。

  连续用罚球打死对手,这展现了目前湖人队的比赛侵略性,面对球风凶悍的爵士,他们没有退缩,更多的选择迎难而上,用不断的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上一场科比就给全队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告诉身边的队友如何打败对手。今天比赛中,除了科比的突破依然让爵士坐立不安之外,奥多姆、加索尔、费舍尔甚至是替补登场的武贾西奇都用非常有侵略性的打法赢得了很多次罚球机会。侵略性现在已经不是爵士的专属,而是湖人全队的代名词了。

  湖人的杀伤性打法其实是赛前早有安排的,这也是菲尔-杰克逊为爵士队专门“定制”的战术。碰上杰里-斯隆这样的老对手,禅师自然清楚该如何应对。爵士球风凶悍,却也是犯规最多的球队,杰克逊抓住了对方的这点特质,从第一战开始就安排球队更多的把球交给科比突破单打,第一场就大获全胜。今天干脆推广到了全队,上下一心用侵略性弥补篮板球等方面的劣势,用罚球致对方于死敌。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