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曼:火箭需要大个后场 姚明过劳因替补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火箭今天在丰田中心球队训练场召开了2007-08赛季总结新闻发布会,经理多耶尔-莫雷和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出席回顾了这个充满激情和回忆的赛季,具体内容如下:

  记者:教练你怎么评估过去的这个赛季?

  阿德尔曼:我觉得这个赛季球队表现非常好,回顾火箭这个赛季所经历的一切,无论是在姚明伤停、还是阿尔斯通受伤的时候,都有不同的队员挺身而出。我们常规赛获得了55场胜利,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队员们每场球都是全力以赴,虽然没有过第一轮,但是我为球员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感到自豪,希望下赛季球队还能有这样的表现。

  记者:现在西区竞争如此激烈,火箭应该怎样做才能取得突破?

  阿德尔曼:这两天我也一直在和多耶尔(莫雷)讨论这个问题,我觉得明年姚明回归,再加上麦蒂,还有球队围绕姚麦的这些球员,我们会表现的更好。你看我们现在的轮换阵容,很明显就是麦蒂和巴蒂尔休息的时候,后场需要一个高个球员,而且在姚明和穆大叔不在场的时候,球队身高劣势明显。总的来讲,要让球队进步,我们需要签一个大个后卫、年轻球员也得尽快成长,希望他们在这个夏天不断进步。

  记者:姚明受伤是否与过度使用有关?

  阿德尔曼:如果能够让你主力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同时保证出色的状态当然好,但是在他们休息的时候,也要有其他人保持住领先、或者避免被拉开比分,这样才能让他们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有人说每场让姚明打37分钟以上太多,但是姚明只上34分钟是不是就不会受伤呢?我想恐怕没人知道。我只能说,给姚明、麦蒂和巴蒂尔找替补会是休季期的工作重点之一。

  记者:火箭已经连续两年被爵士淘汰,爵士似乎已成火箭克星,两队之后在首轮相遇的可能性依然很大,球队是否需要做一些针对性阵容变动?

  阿德尔曼:我不担心这一点,如果你的球队足够出色,你打任何球队都可以获胜,我们并不需要针对某支球队做针对性变动,今年如果有姚明,一定能走得更远。另外,如果球队健康状态更好,轮换阵容选择更多,我们也不会止步首轮。

    记者:麦蒂首轮魔咒仍在延续,你怎么看外界对他的批评?

    阿德尔曼:如果球队输了,所有人都会批评麦蒂,赢球呢,所有的光环也会属于你。但是篮球不是一个人的,单靠一个人不可能赢得比赛,就像科比-布莱恩特,湖人要走的更远,也必须依靠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克里斯-保罗亦然。NBA过去这15年一直在极力推广个人主义,就像太阳,他们被淘汰,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奥尼尔,大家都忽视沙克只是刚刚加入太阳这个团队,其实沙克打得挺好,输球是因为太阳打得不够好,赢球与否,不是取决于某个人。

  记者:姚明为了奥运会加速复出是否会影响他的NBA生涯?

  阿德尔曼:姚明对自己的事情向来很小心,他不会把自己推到极限,伤害自己的身体。当然姚明离开美国之前,球队也会认真观察他恢复的进度,我们希望他回国之前就可以下场打球训练,这样我们就可以确定他是否已为比赛做好准备。说不担心是假的,奥运是一个大舞台,姚明身上背着沉重的压力,不过我们相信到了奥运会,姚明的身体状态应该已经基本恢复,我们的医生也会及时跟进,希望姚明自己能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找到平衡。

  (晓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