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城球迷力劝姚明退出国家队:是火箭付给你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的07-08赛季已经落下大幕,但关于过去这一年里的是是非非却依然在人们的嘴边耳旁回荡。火箭的这个赛季,有无比光辉的一面,这一面的名字叫:连胜。也有无比灰暗的一面,这面叫:伤病。

  没错,伤病再次缠上了火箭队,再次缠上了姚明。过去的三个年里,姚明都在赛季中期遭遇重伤而缺席过很多比赛,又尤其以今年最为令人惋惜。火箭打出惊世骇俗的22连胜,本有望实现10多年来的突破,可姚明的受伤葬送了一切。如今虽然火箭已经出局,但在休斯顿,关于姚明伤病问题的争论还在继续。

  近日火箭球迷论坛上就出现了这样一条帖子,称姚明之所以如此频繁的受伤,都是因为他夏天要参加中国国家队的赛事,积劳成疾之后让火箭队埋单。显然当地球迷对此事耿耿于怀,再度将矛头直指中国男篮,甚至还劝姚明该退出国家队——

  我知道,对姚明来说,为国家队效力是一个非常大的荣誉,姚明在中国是最著名的体育选手,而他也每年都为国家尽义务,今年也肯定要打奥运会。但是,没有人的身体能够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在一个艰苦的NBA赛季之后却不能享受一段足够的假期。这才是他每年受伤的原因。因此我认为,姚明应该在今年之后选择退出国家队,全身心投入到火箭队,火箭队付给他全部的工资,也给他带来了大部分的国际声誉。球队渴望赢得NBA总冠军,而我知道姚明也一样渴望,但是除非他能够100%投入到NBA比赛中,否则很难。

  这位球迷的说法有一定道理,这些年姚明确实非常疲劳,伤病的增加就是比赛任务过于繁重了恶果,连续几个赛季都重伤应该引起注意。但显然退出国家队太过激了,没个运动员都有国家荣誉感,不只是姚明,看这次有了奥运金牌的吸引,科比-布莱恩特不也一样充满渴望嘛,他甚至为奥运而推迟手术。

  当然,在NBA休赛期适当的给姚明“减负”还是有必要的,在这一点国家队方面也早已注意,比如去年夏天,国家队的很多比赛都没有征召姚明参加,显然休斯顿球迷这种将责任全部推到中国男篮身上的想法是不对的,而对于退出国家队的游说,估计姚明也只会一笑置之。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