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备忘录:中期交易成败笔 麦蒂季后赛形象重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21  足球-劲体育

  伤病猛于虎

  火箭这几年都在跟伤病作斗争,今年也不例外,对他们来说,伤病猛于虎。姚明和麦迪一直未能一起有一个完整的赛季,这个赛季姚明缺阵了最后的26场。当火箭正在创造22连胜的奇迹时,姚明却中途离开,此后再也未能回来。当了半壁江山之后,火箭还有支撑到季后赛,已经算是幸运了。

  麦迪也未能幸免于难,虽然他还坚持留在场上,季后赛左肩一直包得严严实实地在场上奋战,但这显然影响了他的发挥。麦迪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他在场上拼出了血性,不过受到伤病的影响,他多次在最后一节发挥失常,未能率火箭再创奇迹。在火箭的几年,麦迪总是受到伤病的困扰。

  阿尔斯通最后一场比赛倒下了,直接去了医院。在他离开后,火箭很快就被淘汰了,阿尔斯通不用考虑是否带伤上阵的问题。他就因脚筋有伤缺席了季后赛前两场,这一次脚踝又挂彩,可谓多灾多难。

  唯一全明星

  姚明进入NBA后,几年的全明星赛都有队友陪伴,不是弗朗西斯就是麦迪,但是今年的全明星赛只有姚明孤军奋战,麦迪被排斥在外。此前连续7年进入全明星赛,这一次却只能作壁上观。西部的全明星竞争本来就激烈,麦迪受到伤病的困扰表现也有所失常,在球迷心目中的位置有所下降。不过在赛季后期,麦迪在场上非常拼命,形象得到重塑,如果明年不再受伤病困扰,他很可能回全明星的行列。

  中期交易成败笔

  在全明星赛前后,火箭用麦克·詹姆斯和“棒子”维尔斯换来了老将鲍比·杰克逊。这桩交易当时就饱受争议,从现在的结果来看,火箭的交易亏了。杰克逊是阿德尔曼的旧将,能很快融入火箭,在常规赛中,他一度有出彩的表现。在季后赛,他也有几次非常抢眼,不过毕竟年事已高,在激烈的季后赛中他根本占不到便宜,昔日的“板凳匪帮”威风不再。7.7分、2.5个篮板和1.9次助攻,这是杰克逊交出的成绩单,居中下水平。看着维尔斯的新东家黄蜂过关斩将,火箭只能吃哑巴亏。

  首轮噩梦

  火箭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进了季后赛,但在首轮出局仍是令人伤心的事。自1996-97赛季在西部决赛被淘汰之后,火箭11年来就再也没有进过季后赛第二轮。麦迪也刚好进了NBA11年,他7次进了季后赛,但也从没有进过第二轮。麦迪在季后赛的平均得分排在史上第三,但却无缘第二轮,这无疑是一种讽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