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回顾-火箭坠落不能质疑麦蒂 绚烂一季孕育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火箭冰与火共存的一个赛季在昨天落下了帷幕。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用毛巾裹着自己的脑袋,看不清他的表情。穆托姆博用双手捂着脸,不忍再看赛场一眼。姚明将头深深的埋了下去,多少苦涩全部吞进了心里。最终,麦蒂站了起来,去与卡洛斯-布泽尔拥抱。是的,无论是火箭还是麦蒂,输赢在这一刻已经不能作为衡量他们这个赛季付出的标准。他们有资格,昂起头,继续往前走。新浪体育选取了这六场中的一些瞬间,可能不能涵盖整个过程,但是可以给我们温暖,可以给未来希望。

组图回顾-火箭坠落不能质疑麦蒂绚烂一季孕育希望

  这个系列赛开始的时候,姚明和拉夫-阿尔斯通都西装笔挺的站在了场边。看着火箭的先发五虎,年龄不详的穆托姆博,不再年轻的鲍比-杰克逊,有伤在身的麦蒂和肖恩-巴蒂尔,只是新秀赛季的路易斯-斯科拉。无论从哪个位置来看都不是阵容整齐、年轻强壮的爵士的对手。所以,不出意料的,他们输了。姚明和麦蒂赛前的祈祷,看起来更像是对于可以预见的失败的无奈。

组图回顾-火箭坠落不能质疑麦蒂绚烂一季孕育希望

  巴蒂尔从来都是火箭最隐形却最坚硬的一环。你很少听见他说伤痛,哪怕是头破血流的离开,亦会精神抖擞的回来。所以,第一战麦蒂遭受严防的时候,他站了出来,三分球4投4中,全场22分,甚至多于最终获得胜利的爵士的任何一个人。赛中,麦蒂一度因为冲撞而痛苦的跪倒在地。在人们惊出一身冷汗的时候,麦蒂重新站了起来,他想说的是:这绝不是俯首称臣!82比93,不再有什么主场优势,可是火箭依旧期待低开高走。

麦蒂痛苦跪地 巴蒂尔玩命突破
麦蒂痛苦跪地 巴蒂尔玩命突破

  可是,没有人知道这是个看不见低的深渊。第二场,爵士除了继续不断冲击火箭脆弱的内线之外,德隆-威廉姆斯开场不到五分钟便投中了3个三分球,19比9的开局中,麦蒂在对手的严防下再次消失。可是,麦蒂的韧性在这一刻显现。三节过后,他就拿下了22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可是,末节的噩梦再次降临。就算鲍比-杰克逊打出手感,成为火箭的第二得分点。也无法弥补麦蒂在最后一节只有1分3篮板的空缺。84比90,试问有多少球队在连失两个主场之后还能翻盘的?

麦蒂无可奈何 麦蒂单手扣篮 布泽尔强悍 杰克逊拼命
麦蒂无可奈何 麦蒂单手扣篮 布泽尔强悍 杰克逊拼命

  盐湖城的能源解决球馆,是爵士的天堂,客队的地狱。火箭大义凛然的带着0比2的绝望下去地狱。并且在扛住了魔鬼主场万名球迷疯狂的嘲笑声中硬是扳回一城。街球王回来了,并且立刻切换到了得分的模式。麦蒂相对被解放,并且成功的破除了末节的低潮,最后3分29秒抢下6分,火箭终于等来迟来的胜利。就算赔上了卡尔-兰德里的一颗门牙,这个菜鸟觉得这是种荣耀。这一场,火箭也终于显现了22连胜时候的流畅的进攻,严密的防守。球队仿佛一夜间换了新颜。94比92,常规赛场均得分在100之上的爵士,在火箭的防守面前始终难以破百。

灿烂笑容 穆大叔生抗 夹缝求生 街球王复出
灿烂笑容 穆大叔生抗 夹缝求生 街球王复出

  胜利的喜悦还没有过去,火箭从自己建造的天堂再次跌落进地狱。麦蒂还是很拼命,23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也成色十足。爵士的外线完全哑火,全场三分球14投0中。可是,那是一支可以六人得分上双的球队,而火箭只有一个麦蒂。磕破门牙激发了兰德里的血性,可是麦蒂太累了,这一刻他最需要的是姚明那样可以分担得分压力,可以分散对手防守的队友。然而,姚明正装坐在场边,痛苦的闭上了眼睛。82比86,胜利咫尺之遥,1比3,火箭只是被判了死缓。

兰德里被包夹 巴蒂尔拼抢 麦蒂埋头突破 大叔宝刀不老
兰德里被包夹 巴蒂尔拼抢 麦蒂埋头突破 大叔宝刀不老

  麦蒂在上一场中曾经受伤,回更衣室治疗之后重新投入比赛。重回主场之后,他仍然带伤出战。2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是麦蒂的标志性得分数据。无论爵士的防守多么的凶狠,无论他们的肌肉棒子给了麦蒂多少的挤压,火箭一号持续的火力从来没有减损。就在阿德尔曼质疑对手对于麦蒂的防守方式而引起口水战的时候,麦蒂相信的是,用胜利来说话。阿根廷新秀斯科拉18分12个篮板的成绩让人眼前一亮。而95-69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捷,火箭似乎完成了升级,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和自信心。2比3,击败死神一次,还会有下一次么?

麦蒂坚决突破 斯科拉上篮 冤家聚首 意气风发
麦蒂坚决突破 斯科拉上篮 冤家聚首 意气风发

  突破,玩命的突破,远投,拼命的飙分。麦蒂还是那个麦蒂,只是爵士重新找回了自己。客观的说,以火箭的阵容配备能够坚持到第六场已经实属不易,你不能指望麦蒂来拯救地球。在队友再次迷失的时候,麦蒂用自己的疯狂进攻来书写火箭最后的绚烂。他面无表情,可能在心里已经预见什么,但是仍不放弃。上半场28分,全场40分的贡献,是这个系列赛中麦蒂最华丽的表演。内心的愤怒让他完成升华,可是火箭无可挽回的坠落。痛苦失落或者伤感都不可避免,但是似乎打破了本身桎梏的麦蒂看起来更加轻松一些。在这个成王败寇的世界,从来不缺想要登顶的王者。不输的心,愈挫愈勇的精神与重头再来的勇气,尤其的珍贵。

激烈碰撞 姚明的悲伤 穆大叔的沮丧 麦蒂不放弃
激烈碰撞 姚明的悲伤 穆大叔的沮丧 麦蒂不放弃

  谢幕了,火箭的绚烂在第六场的第二节发挥到了极致。我们跟随火箭一个赛季,感受无数的欢乐喜悦和痛苦悲伤,时至今日,可以失望也可以希望,唯独不能再质疑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不能再质疑麦蒂那颗坚硬的心。姚明依旧和麦蒂拥抱,是同舟共济,更是一个承诺:明年,MM要卷土重来!

组图回顾-火箭坠落不能质疑麦蒂绚烂一季孕育希望

  (暖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