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场血战火箭带给人更多希望 这是一支英雄的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这是一个成者王,败者寇的年代,惟结果论,让我们失去太多体会过程的乐趣。这是一个急功近利的年代,因此我们看到即便是最佳年度主教练的得主艾弗里-约翰逊这样的人也不得不从达拉斯黯然下课。

  而今天,当火箭队和他们的头号球星麦蒂又一次倒在了季后赛第一轮的时候,我们却不应该是世俗功利的目光去看待他们。

  这是一群勇士,这是一群用汗水、泪水甚至是鲜血在战斗的球员,他们辛苦的努力才走到了今天的这一步,他们在盐湖城释放完了最后的能量,至于胜负,那已然是身外之物。

  不用责备麦蒂在第三节的颗粒无收,若不是Tmac的带领,火箭队能拼到第六场么?不要去责备鲍比-杰克逊在第三节被德隆-威廉姆斯完爆,这只是正常的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过程,看看太阳和马刺以及小牛和黄蜂的系列赛,比鲍比更年轻的基德和纳什同样在帕克和克里斯-保罗的面前抬不起头来。不要去怪斯科拉和兰德里没有守住内线,这不过是他们在联盟的处子赛季,何况这个系列赛,他们已经将全明星大前锋奥科和布泽防得非常死。不要去责备受伤的阿尔斯通以及姚明了,他们比任何人都希望出现在球场上,他们比任何人都愿意舍身来为火箭奋斗,但是命运让他们要么从一开始就成为了看客,要么在关键的时刻不得不离开。

  这是一个英雄的团队,如果发生在战争年代,这个团队里面注定要走出不止一个将军,他们将成为被标榜赞颂的对象。这个团队里面从来没有任何的不和谐因素,有的只是拼搏和奉献,这个团队里面从来就没有放弃的概念,有的只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火箭队在这个赛季有多少次被外界看扁?从赛季初期的15胜17负开始,从姚明受伤退出本赛季开始后,他们就从来不是被看好的球队。即便打出了创历史的22连胜纪录,媒体在报道这一奇迹时也总是带着有色眼镜。

  甚至是在常规赛最后时刻,火箭队竟然成为了对手挑选的对象。对于一支常规赛能够拿下55胜的球队而言,这是一种多么大的耻辱,但火箭队用他们的行动回击了这样的目光。

  在这个系列赛开始之前,有多少人对于火箭抱有希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有多少人 认为火箭会被对手横扫?可真实的情况是,当太阳和小牛早早放假的时候,火箭队还在球场上拼搏。他们不愿意放弃任何一线的希望,他们的努力甚至让爵士感到了恐怖。

  这就是让人值得尊敬的地方,这支球队,从麦蒂到斯科拉,从阿德尔曼到莫雷,每一个球员每一名管理人员都赢得了对手的尊敬。

  回顾整个赛季,火箭队留给了我们很多的遗憾,但是他们带给了我们比遗憾更多的喜悦和欢乐。他们表现出来的精神带给了我我们希望,还有什么比希望更重要的么?

  有了这样的精神,当姚明重新归队,当麦蒂、巴蒂尔、阿尔斯通将伤病统统治好以后,第一轮又怎么还可能是火箭队前进的障碍,这支球队的前途很伟大,今天的失败不过是明天成功的铺垫而已。(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