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狂飙火箭打出蛇头虎尾 重拾一点才是反扑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休斯顿火箭做客盐湖城,迎来季后赛首轮同爵士的第五场大战。面对2-3落后的不利局面,今天火箭只许胜不许败,无路可退的他们必须挺起胸膛去面对犹他疯狂的球迷,面对联盟中最恐怖的魔鬼主场,这是他们延续季后赛希望的唯一出路。火箭在一度0-2、1-3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今天他们希望再度给人们送上惊喜。

  但比赛的进程却没有按照火箭的计划进行,经过了开局一段时间的纠缠之后,火箭却突然丢掉了感觉,爵士队当家卡洛斯-布泽尔的连续四次罚球打出了球队的气势,他们在主场球迷的疯狂助威之下,犹他人一改上一场比赛进攻的低迷,全队遍地开花一时间把火箭的防守打成筛子。首节结束,火箭就落后了10分;第二节比赛,爵士更是在保罗-米尔萨普为首的替补阵容将分差进一步拉开,火箭一度落后了近20分。眼看着,火箭的形势相当危险,如果再不遏止住对手的势头,一场惨败将不可避免。

  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家控卫拉夫-阿尔斯通扭伤脚踝直接退回更衣室,正当很多火箭粉丝都已经放弃了希望,认为火箭将以惨败姿态告别本赛季时,火箭却在谁都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下“复生”了。这个赛季的火箭仿佛就是为了创造奇迹而生的,第二节后半段,特雷西-麦格雷迪突然爆发,连砍9分让球队重新找到了士气。半场比赛,麦蒂无可阻挡的砍下28分!

  接下来的几分钟,麦蒂将带队反击的“接力棒”传到了顶替街球王出场的鲍比-杰克逊,板凳匪头果然名不虚传,杰克逊用连续两次漂亮的抢断拉开序幕,带领火箭继续狂飙。上半场还剩一分钟的时候,杰克逊一次强行突破三人防守后命中不可思议上篮,还获得加罚机会,分差只剩1分了。半节的时间,火箭就这样凭借麦蒂和杰克逊的接力狂飙,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将18分的分差抹平。整个上半场,火箭的表现可以用“蛇头虎尾”来形容,上来给自己挖个大坑,然后以疯狂的方式填平。

  半场结束前德隆-威廉姆斯的三分球把比分定格在58-54爵士领先,但这会的气势已经转移到火箭一边,下半场他们需要想办法延续这一势头,不能再度重蹈第一节的覆辙。而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分,防守是首要解决的问题,第二节也火箭也正是在防守强度突然增强的情况下才打出了疯狂的反扑。下半场,火箭必须在防守端持续表现出强悍和活力,那才是这支球队的致命武器,是反击的基础保障。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