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生日要享天伦之乐 斯隆:他弥补了姚明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3:1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4月30日,是斯科拉的28岁生日,尽管这一天联盟揭晓的最佳新秀不是自己,却丝毫不会影响他的心情。对于把赢球作为头等大事的阿根廷人来说,和爵士第五场比赛的胜利,已经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当有人跟斯科拉说生日快乐的时候,斯科拉腼腆地笑着,回答说:“谢谢,我很快乐,很快乐。”

  和爵士的第五场比赛里,斯科拉又是火箭阵容中唯一一个得到两双的球员(18分12个篮板),尽管对面站着的是全明星球员布泽尔,可斯科拉毫不逊色,这个28岁的新秀让爵士主帅斯隆不停地夸赞:“他是个非常成熟的新秀,在内线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虽然火箭缺少了姚明,可他们内线的攻击力和去年相比没差多少。”

  去年,总是姚明和麦迪用挡拆撕开爵士的防守,今年换成了麦迪和斯科拉之间的配合,这个看起来运动天赋并不出色的阿根廷大个儿,居然撒开脚步冲在快攻的最前沿。第三节,当穆托姆博盖帽,阿尔斯通接到传球,抬头往前场看的时候,看到了一头卷发的斯科拉哼哧哼哧地冲在队伍的最前面,于是一个长传把球送到斯科拉手里,斯科拉上篮得手同时还造了对手一次犯规。这时候,篮筐后看台上有名球迷举起了一张大海报,上面赫然写着:“斯科拉,最佳新秀是你的。”

  这个看起来木讷的阿根廷大个儿其实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不仅在球场上架肘子,而且细心地寻找自己的进攻机会,利用队友的掩护和传球,得到了很多上篮的机会,这些轻易得到的得分机会重重地伤害着爵士。

  斯科拉说:“今天麦迪打得非常好,当他打得好的时候,就给我们创造了很多空间。今天我们打得像一支整体,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等到了盐湖城,我们要继续这么打。我们已经赢回了信心,如果能用同样的方法继续打球的话,对于我们就很有利了。”

  他跟他的队友不同,并没有叫喊着一定能拿下第六场比赛,只是不停地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不同的,第五场和第六场之间有两天的间隔,没人知道到了第六场的时候会发生些什么。”可这并不代表斯科拉没有信心,一个赛季过去,他早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虽然在最佳新秀的争夺里他输给了杜兰特,可他的赛季还在继续着,杜兰特早已开始钓鱼了。

  斯科拉倒是不在乎这些,在28岁生日到来的时候,他更想好好享受一下家庭生活和天伦之乐。第五场比赛的时候,他把的儿子带到了球馆,比赛之后,这个小不点跌跌撞撞地在更衣室里乱跑,斯科拉怕他调皮,往他怀里塞了一个小篮球,乐得小迪亚哥四处乱蹦。可没蹦多久,就看到在弗朗西斯的衣柜里有一个更大的篮球,把怀里的这个往身后一扔,蹦蹦跳跳地冲着大球冲了过去。

  看着如此喜欢篮球的宝贝儿子,斯科拉嘿嘿地笑出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