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新规定:未满18周岁球员不得参加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梁希仪 单磊)中国篮协最新规定,从2008-2009赛季开始,未满18周岁的球员将一律不准参加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

  这是中国篮协在30日修改颁布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运动员、教练员注册与交流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中做出的新规定。这还意味着,如果这个规定早在2003年以前制定颁布的话,姚明和易建联当时都将无法参赛。

  姚明1997年参加联赛时的年龄是17岁,而易建联于2003年加盟联赛时年仅16岁。

  不过,考虑到已经形成的事实,新规定认可“未满18周岁但已注册参加过2007-2008赛季CBA联赛的球员除外”。

  新颁布的《暂行办法》将各赛季球员注册时间提前至每年的9月1日至20日,并增加了球员注册初审结果公示、外籍球员注册必须委托中国篮协批准的经纪人行经,以及同一赛季内球员不可参加不同级别的比赛和不得代表两支或多支球队参赛,从而杜绝了有的球员一个赛季可至少代表两支球队分别参加CBA职业联赛和全国篮球联赛(NBL)的现象。

  在教练员注册条款中,《暂行办法》规定,凡是俱乐部与教练员双方在“合同期内发生纠纷,而在合同纠纷未依法解决之前,中国篮协不再受理与纠纷有关的注册”。这也意味着,像上赛季之前浙江万马俱乐部与教练蒋兴权之间的合同纠纷,如果未获法律解决,中国篮协将一律不予干涉、不接受另一俱乐部为他的注册。

  为促进人才流动,《暂行办法》取消了过去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可签最长九年之久的合同制,规定长期“合同期限可最少两年、最多不超过五年”。

  此外,为保护俱乐部利益和培养青年球员的积极性,《暂行办法》规定,凡在一线注册的年轻球员如长期交流转会到其他俱乐部,转入俱乐部必须向转出俱乐部支付转会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