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麦蒂带伤顽强抗爵士 休斯顿保卫战胜得漂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像银狐斯隆赛前预感的那样:“我们有一次听到迈克尔·乔丹受伤了,结果他在那场季后赛中,从我们身上拿下了36分,所以我不怎么相信麦蒂受伤了。”虽然麦蒂赛前声称他的老大难膝盖快盯不住了,打完季后赛必须动手术,但是T-Mac没有放弃对爵士的抵抗,率领着弟兄们打了一场漂亮的休城保卫战,以26分的强大优势将盐湖匪帮扫回老家。

  在小牛和太阳被黄蜂和马刺痛快干掉之后,西部季后赛首轮只剩下火箭在孤独抵抗,他们的丰田中心此前两度被爵士攻克,今天火箭终于用一场久违的大胜捍卫了主场的尊严,北京时间周六他们将再次奔袭爵士的老巢,期待着扳平奇迹的发生。

  在火箭防守力度陡然加强的压迫之下,来访者全场得到的69分比他们本赛季最低得分还少8分;爵士的命中率仅为36.5%,为5场季后赛新低;全场罚篮命中率仅为56.5%,为季后赛以来的新低;爵士板凳全场只拿到9分,创造了季后赛新低;而爵士的当家控卫、前四战场均砍下22分9次助攻的德隆·威廉姆斯,本场只拿到13分6助攻。在火箭为爵士设置的“防守十大酷刑”中,对手被折磨得伤痕累累,遍体鳞伤,面对盐湖城这支概念中比较“脏”的球队,火箭也可以用些“脏战术”,把对手打成“脏乱差”。

  在大比分被火箭扫荡之后,银狐斯隆慨叹道:“我们成了被火箭控制在手中的小鸟,而他们则整场比赛都冲击着我们,今天这场球是属于火箭的表演。其实,爵士的灵魂不在布泽尔、奥库尔和AK47身上,而在爵士“双龙”斯隆德隆的躯壳里。年轻强壮的德隆·威廉姆斯已是盐湖城的定湖神针,他前四战的出色发挥为爵士树立了三比一领先的大好局面,而老谋深算更老奸巨猾的杰里·斯隆,更是范甘迪与阿德尔曼的双重仇人,他的排兵布阵仿佛天生就克火箭。

  20、23、27、23、29,这是麦蒂五场系列赛的得分数据,对浑身是伤的火箭一号来说,的确创造了一项艰苦卓绝而又问心无愧的业绩。不健康的麦蒂打出了接近健康的科比三分之二的水准,在季后赛如此高压冷血的氛围中,火箭一号依然没有瓦解自己的精神,坚持在人们的心目中战斗。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