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遭菜鸟戏耍亮黑帮手势 联盟重金罚绿军主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在与老鹰的第三场较量中败下阵来的皮尔斯知道,被嘲弄的滋味很不好受,尤其是戏谑自己的人居然是一个菜鸟。

  在绿衫军与老鹰的第三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临近尾声时,霍福德在右侧45度角接球准备跳投,皮尔斯扑上来防守,霍福德一个灵巧的后转身将皮尔斯晃倒在地后成功帮助球队再添2分,单膝跪在地上的皮尔斯万万没想到得手后的霍福德不仅蹦蹦跳跳地从自己身旁跑过,而且还模仿起1974年击倒乔治·福尔曼的拳王阿里,冲着自己大声地喊叫着并用力地挥舞着右拳……顿时,皮尔斯一股恶气直冲脑门。

  全然不顾主教练里弗斯暂停后的召唤,径直走过半场的皮尔斯,双眼怒视着正和队友欢庆的霍福德,右手食指、大拇指扣在一起伸向空中像霍福德“示威”,助理教练急忙将皮尔斯拉回到替补席,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从当时的转播画面中来看老鹰菜鸟霍福德仿佛被皮尔斯吓坏了,坐在替补席上的霍福德看了一眼球馆大屏幕上的回放动作后目瞪口呆、一言不发,而一旁的约什·史密斯则不停地对自己的小兄弟说这说那,并击掌鼓励他,队友也纷纷上前拍头的拍头,拍肩的拍肩以示安慰。

  然而,赛前便用1974年那场拳王争霸赛录像来激励队友的霍福德,事后表示,“这就是季后赛,他最好能站起来,而不是需要我刺激他之后再发怒。”

  也许,这个手势仅仅代表“第三场比赛”,但是NBA官方认定这是个威胁手势(据称,此手势在美国黑帮中代表“血、汗和泪”),并因此对皮尔斯进行了数额为25000美元的罚款以示惩戒。

  “如果看看保罗(皮尔斯)的比赛,你就会发现他经常做这个手势,”凯尔特人总管丹尼·安吉解释说,“这个手势和黑帮没有任何的关系。”事后,安吉专门在新闻发布厅向到场的NBA总裁斯特恩解释,此手势并不像人们通常理解的那样邪恶。

  “我现在并不关心这个,我只在乎剩余的比赛,”皮尔斯虽然嘴上声称不会分散对于比赛的注意力,但是却得到了主教练里弗斯的鼎力支持。“我知道这个手势过去代表什么,但我很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局外人会对此肆意猜测?他(皮尔斯)会上诉的,我同时认为他会最终赢得诉讼,我想有太多人对此过于敏感了。”

  不过,25000美元的罚单明显代表了NBA官方以及斯特恩对此事的态度,“我知道这个手势独一无二的,你们可以随便去说到底代表什么。这个决定是讨论后作出的。”斯特恩很不愿看到这些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在双方激烈的角逐中,“我不是肢体语言学专家,我只想说,联盟想借此表达一种声音,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对吗?如果在比赛的过程中需要你们坐下来休息,那么就去休息,不要在任何时段内尝试去做任何让人看上去很低级的事情。”

  第四场比赛也已战罢,虽然拿到了18分,但皮尔斯再折一阵,也许,回到主场后的皮尔斯会好好教育一下霍福德,究竟什么是季后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