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继承鲨鱼与便士衣钵 魔术队12年后首过第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12年前的夏天至今还让魔术球迷不堪回首,大鲨鱼奥尼尔便士哈达威的黄金组合在东部决赛被乔丹的公牛横扫出门,奥尼尔也在那个夏天远走洛杉矶,魔术队自此和季后赛第二轮无缘。

  12年后,又一位奇迹小子救赎了整个奥兰多。德怀特·霍华德,这位年仅22岁的全明星中锋带领魔术在季后赛第一轮4比1淘汰猛龙晋级东区半决赛。

  “我真的非常开心,在休赛期期间,我们付出了很多,而今天,终于我们能够站在这里庆祝,”拿下21分21个篮板的霍华德在率队以102比92击败猛龙后兴奋地说,“我们终于迈过了这道门槛,终于能够闯过季后赛第一轮。我和贾玛尔·尼尔森一直在怀疑中成长,今天能够完成这样的成就,这真的意味着很多。”

  霍华德是魔术队重新崛起的核心,本赛季这位年轻中锋场均得分暴涨了3.1分,篮板也增加了1.9个,两项数据均创下职业生涯的新高,并成为联盟最年轻的篮板王。

  在第一轮和波什的对抗中,霍华德再次将自己的统治力一览无余的展现了出来。五场比赛,他三度上演20+20的神奇表演,场均贡献22.6分和18.2个篮板。有这样的一个篮下怪兽,难怪每一个主场,安利球馆总是爆满,一票难求。

  赛后,老板德沃斯和总裁鲍勃·范达尔也亲自来到更衣室向球队庆祝。主教练范甘迪也为这样的场面所感动,“我没法体会这里的人们在过去十多年所忍受的那种痛苦。12年真的很长,看到这些高兴的面孔,我真的真的很开心。”

  霍华德和刘易斯在这一场比赛中统治了篮下,但是真正为球队带来胜利的还是博甘斯和尼尔森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在终场前6分钟,魔术队还只以84比82领先2分,但是凭借博甘斯和尼尔森随后的三个三分,他们打出一波13比2的进攻成功锁定胜局。

  活塞队和76人的系列赛才打成2比2平,霍华德和他的队友们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