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今天一点也不觉得累 用布泽尔狂言激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二晚间8点半,火箭队季后赛第五场主场背水一战迎战犹他爵士队。结果火箭队势如破竹以95-69取得大胜,把总比分扳成2比3。麦蒂得到29分,斯科拉和阿尔斯通分别得到18分和14分。布泽尔得到19分。

  赛后,麦蒂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今天你的投篮能从各个角度命中,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还是你今天把以前投丢的球都补了回来?

  麦蒂(笑):是把以前投丢的球今天都投了今天,和从前都是同样的投篮,只不过今天的进了。

  记者:是什么使你们今天表现的如此出色?

  麦蒂:防守。从头到尾,我们的防守都是不可思议的好。我们迫使他们放弃第一进攻选择,考验他们的每次投篮,并争夺篮板,就像我说的那样,我们必须要表现出强硬,让他们在进攻一端感到困难,我们今天打出了全年都要更好的防守。

  记者:今天你对他们的防守和前几场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是什么使你得到了更多的机会?

  麦蒂:今晚我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替补球员给予了球队很大的帮助,拉夫尔也在关键时刻把球投中,使我今天一直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来比赛和投篮,这也使我很好的保持了各个时段的体力平衡。

  记者:前四场比赛中你的感觉如何?

  麦蒂:其实都感觉不错,只是他们赢得了比赛,我们从来就没有把头低下。布泽尔说他们将不会再回到休斯顿(横扫火箭),我们以此作为对自己的激励,今天的比赛就像是第7场比赛一样,输了就回家,我们的球员做出了积极的应对。

  记者:如果你们的替补能够一直表现如此的好,你觉得你们能赢得这个系列吗?

  麦蒂:当然可以。今天我们的替补表现的很好,兰德里的表现就好像他受伤之前一样的棒,鲍比也给了球队很多的帮助,让主力球员得到了足够的休息,如果每个人都一直如此表现,我们绝对能够拿下这个系列。

  记者:你对对手下场将要做出了的反应担不担心?

  麦蒂:我不会去关心他们做何反应,我们只要保持住自己的状态,我也会一如既往的表现出攻击性。

  记者:昨天和今天你们是怎么来树立自信的?

  麦蒂:我们球队中有一些可笑的家伙,他们很会逗乐。我们在训练中该放松就放松,该紧张就紧张,今天早上玩耍时,我们心态平和,当进行战术针对训练时,我们又非常的专注。

  记者:1比3落后,你们现在获胜,你们要如何调整?

  麦蒂:我们就是要关注第6场比赛,这是最重要的比赛。我们0-2落后,然后赢了一场,第四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我们很清楚我们有能力在犹他的主场获胜,就像我们之前做过的那样。

  记者:你们今天的比赛很早就定下了基调,下一场是不是也要保持这样的打法?

  麦蒂:我当然希望如此。我们今天的获胜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顽强是我们一直的作风,我们要打出能量,争夺每个篮板球,全力防守。在这支球队中,每名球员都有自己的位置,要在这个位置上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们就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就能够获胜,今天的比赛就说明了这一点。

  记者:能不能说说拉弗尔(阿尔斯通)?

  麦蒂:他是球员的重要一员。他能够控制节奏,投中远投,他是球场上的将军,尤其对我来说,我不用一直拿球来组织,让他来发起进攻,我感觉更加的自信。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