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球员用笑声迎接生死战 穆大叔只想打回盐湖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大战之前,火箭训练场上一片轻松,时不时传来喧闹的大笑声,从这笑声里,你听不到丝毫1比3落后的痕迹。

  麦蒂穆托姆博、布鲁克斯、阿尔斯通和鲍比·杰克逊继续着罚球比赛的游戏,虽然这一次没人在罚球线上扔一张百元的美钞,可五个人还是孩子一般地享受着争斗的乐趣。罚球比赛的规则是这样的,从比赛一开始,每个人都有20点,投进一球去掉一点,投中空心去掉两点,投丢了的,加上两点,谁的点数最先为零,就算谁赢。为了获胜,他们什么招都使出来了,穆托姆博罚球,所有人都站在禁区边缘,一起举起胳膊,使劲儿地挥着,比盐湖城的球迷还要疯狂。麦蒂罚球,杰克逊和布鲁克斯就在场边使劲儿大踏步地走,把地板踩得砰砰直响,轮到阿尔斯通出手了,穆托姆博就在篮下扯着嗓子喊:“拉法尔,我有个问题要跟你说说。”

  为了公证,他们找来两个球童,一个助理教练来判断谁的罚球是空心,可三个裁判也不管用,五个人还是为能减掉两分争得面红耳赤,麦蒂开着玩笑地冲穆托姆博叫:“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每一次进球都是空心啊,就跟你从来不觉得自己犯过规一样?”穆托姆博使劲儿地摇着头:“唉,你们太赖了,跟你们玩根本没法赢。”这时候阿尔斯通把话接了过来:“D,你当然没法赢了,因为别人总是在你之前投完20分。”

  就这么,一阵阵笑声在火箭的训练场上回荡着。

  向来不凑热闹的巴蒂尔溜达到场边,跟记者们说:“这又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还有赢的希望,至少今天我在每个人脸上都能看到微笑,我们相信自己能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看来在第五场比赛之前,火箭的心情真的不错,连一贯正经的阿德尔曼也开起了玩笑:“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打得更凶,拼得更狠,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把球送进他们的篮筐,只可惜,他们也一直在想办法防守我们。”话音未落,连阿德尔曼自己都笑了出来。

  又一次输了罚球比赛的穆托姆博坐在篮筐下,哼哧哼哧地生着气,有人问他:如果输了,明天的比赛就可能是你在火箭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大叔摇了摇头:“不,不,不,千万别这么想,因为我根本没这么想过,我们现在想的就是赢下明天,然后打回犹他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