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达拉斯难寻最佳搭档 季后赛魔咒恐伴德克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09  新浪体育
基德达拉斯难寻最佳搭档季后赛魔咒恐伴德克一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季后赛第五战,达拉斯小牛背水一战,客场与新奥尔良黄蜂进行生命线上最后的挣扎,不过最终还是以94-99落败,在总比分上以1-4遭黄蜂淘汰出局。

  杰森-基德在比赛当中一如既往地有着全面的表现,14分、4个篮板、9个助攻。然而这名赛季中途转会到达拉斯的控卫,在赛场上的戏份显然不如篮网时期那般显赫,更多的时候,他都是运球过前场,然后在阵地的跑位当中,去寻找队友的空隙。虽然助攻数依然不见少,但明显看出他少了一种赛场上的灵性。以往那些在对手防线当中穿梭的突破分球,以及快攻当中令球迷眼花缭乱的空中接力,似乎已然销声匿迹,在达拉斯的上空,难以看到基德的激情。

  事实上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小牛掀起了最后的追分潮,然而赛场的主角却不是基德。杰森-特里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从还有1分53秒到最后,小牛的三个进球,都是特里送出的助攻,德文-乔治的两记三分,以及德克-诺维茨基的上篮,小牛硬是从还有2分钟的时候落后11分,将差距缩小到3分,不过可惜的是,这个最后的疯狂与基德无关。

  也许基德确实是联盟过去十年当中,最伟大的组织后卫,但达拉斯并不是他的乐土。即使小牛为了豪赌总冠军而挥霍明天,将德文-哈里斯送到篮网,就足以表明马克-库班对总冠军疯狂的需求。这里在一定程度上缺少基德所需要的空间,纵使诺维茨基依然是那名投术精准的大前锋,纵使约什-霍华德的常规赛已达准全明星的层次。

  基德所需要的队友,是疯狂的“野兽”肯扬-马丁,是激情的理查德-杰弗森,他需要做的,就是在切入的时候,将篮球往空中一抛,然后就撤回防守,因为下一个镜头,必定是球迷们为一记空中接力奋力呼喊。但,霍华德不是这样的前锋,诺维茨基也不是,于是,达拉斯的阵容当中,便看到了落寞的基德,也看到了他在体系当中不知所措的模样。

  当新奥尔良的球迷们疯狂地为黄蜂的晋级而歇斯底里的时候,诺维茨基也随着基德一起,黯淡地走进更衣室。德国人在比赛当中已经足够努力了,也许现在依然有很多人质疑他的领导能力,而关键时刻掉链子,似乎也注定了他无法和历史上的名宿比肩。2006年总决赛被翻盘,2007年首轮被勇士“黑八”,2008年,又被黄蜂这样一支季后赛新军踢出局外。

  1分32秒,诺维茨基接特里的传球上篮得手;58秒,黄蜂投篮偏出,德国人抢下防守篮板;38秒,诺维茨基三分不中;5秒,德克犯规战术;2秒,德国人的三分再次不中。诺维茨基就是这样结束了自己本赛季季后赛的最后表演,德国人就这样一直都处于配角,而围绕在他身上的质疑声,似乎从来没有断过。

  也许,“软蛋”之说确实有其根源所在,而他也缺少应有的强硬来支撑小牛球迷们的希望。不过他确实开创了四号位新的时代,从篮底到三分线外,这名叫做诺维茨基的德国人向这个世界描述,其实大前锋还可以做很多。只是,他缺少成绩来支撑,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并不是他的错,他在自己的本职上,已经足够出色。

  年月就这么带走一个伟大的控卫,而季后赛,也让一名伟大的大前锋黯然失色,2008年,让我们一起铭记这个两人在夜色当中隐去的背影。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