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任主帅个个是劳模 范甘迪不做教练青春焕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一些全美国最出名的篮球教练从来没执掌过一支NBA球队,比如杜克大学的沙舍夫斯基,已经做到美国男篮主帅,可他至今也没尝试进军NBA。已经退休的北卡主帅迪恩·史密斯是另一个例子,这位曾培养出迈克尔·乔丹的名帅,终生都不曾到NBA执教。

  大学名帅不愿涉足职业篮坛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其中最主要的一个是带NBA球队太累。大学球队是每周打一场比赛,NBA球队则天天都有比赛,就算薪水高一点,也不能完全弥补这份辛苦。只拿我接触过的三任火箭主帅说事,不管他们的执教水平孰高孰低,论敬业精神个个都称得上劳模。

  初见汤姆贾诺维奇那年,他才54岁,都以为他挺老,其实他比现任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还小两岁。汤帅受过致命伤,当球员的时候被克米特·华盛顿一拳揍出了脑浆子,体质肯定比不得正常人。可汤帅是球探出身,为比赛做的球探报告绝不偷工减料,厚厚的一大本,他肯定在那上头花了不少时间。

  杰夫·范甘迪也勤奋,他执教火箭的四年,我就从来没见过他眼圈不黑的时候。好在范甘迪正值盛年,年轻时打过球,身板不像看上去那么虚。这次来美国,下飞机不久就在卡尔文·墨菲的慈善晚宴上见到重操解说员旧业的范甘迪,现在的他眼圈也不黑了,脸上也有点血色了,简直是“今年20明年18”了。

  阿德尔曼就不必多讲,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季后赛开始以来每场比赛结束后他都要在办公室呆一通宵,看录像看到睡着,过几个小时醒过来接着看。这种卖命的工作法,年龄再大点的人肯定撑不住,跟这些NBA主帅相比,做记者熬夜赶两篇稿子真算不了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