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特:易潜质不可限量 下赛季爆发只需提高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雄鹿中锋安德鲁-博格特目前正在克罗地亚享受自己的假期、与家人和朋友共享天伦之乐,不过博格特仍然时刻保持着对球队动向的关注。

  关于球队聘请斯科特-斯凯尔斯担任新教练,博格特的态度是,“我非常兴奋,我知道是斯凯尔斯是个强硬的人,他正是我们需要的那种领袖,为球队树立正确的标准、让每个人负起责任。”

  斯凯尔斯与雄鹿签订的是为期四年、价值1800万美元的合同,在此之前他在公牛执教了四年多的时间,斯凯尔斯任期内公牛连续三年闯入季后赛,但是去年12月份斯凯尔斯因为球队赛季开局糟糕被炒鱿鱼。

  公牛和雄鹿同处中部赛区,所以斯凯尔斯有机会近距离见证了博格特的成长,从一名青涩的新秀到这个赛季场均14.3分9.8个篮板,出场数(78)冠绝全队,博格特已经逐渐展露出球队核心的气质。

  “作为一个年轻的大个子,博格特已经做到了你想要的一切,”斯凯尔斯说,“像他这样的大个子,你会担心他们是否进入发展瓶颈。但是博格特不是,假设他会持续进步是符合逻辑的。”

  博格特总是对自己很苛刻,很显然,他也期待着自己不停的进步,“这个赛季下半段我的表现很出色,上半赛季绝对让人失望,不过下半年,我忘了所有这些场外的干扰,所有那些头两年困扰我的东西。我只是走到场上、拼命打球,你会有一些糟糕的夜晚,可能一个赛季10场,明年,如果我能把它限制在五场,我就会非常开心。今年最后20场球很艰难,因为比赛毫无意义,不过我仍然将它们视为证明自己的动力,证明自己能成为进攻核心、成为一个团队至上的球员。”

  博格特同时表示,他从易建联身上看到了无穷的潜质,虽然易新秀赛季表现有所起伏,“易投射非常棒,靠投篮得分拉开对手的防线也是他的主要角色,”博格特说,“一旦他打得更具侵略性,我认为他需要增强自己的控球能力,然后多往篮下打。易的运动能力不比任何人差,控球能力将是他成长的关键,如果这个休季期他能在控球上取得长足的进步,那么明年他将会给球队更多的贡献。现在其它球队都在研究他的技术特点,迫使他持球突破,对于国际球员来说,适应NBA是很难得,你面对的球员都比之前的对手要快,不过易只要增强力量,就没什么问题。他的训练热情简直不可思议,我相信今年夏天,他每一天都会在球馆苦练。”

  博格特同时称赞了新秀控卫拉蒙-塞申斯,“他是一个纯控卫,我来密尔沃基之后还从没和一个纯控卫合作过,传球第一、投射第二,我认为塞申斯这点做的非常不错,希望他能保持这种思路。很多人认为塞申斯赛季末段的数据有水分,因为他肩上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不过能打出双20仍然很说明问题,我绝对相信明年他能进入球队常规轮换阵容,我不停的告诉他,‘不要那么苦练投篮,保持分配球就好,’我们队已经有足够的投手,我想他能理解这点。”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